可食用的咖啡菌,泡在咖啡里酥软酥软味道香醇,用手戳一戳会发出萌萌的“啾啾”声

酥萌·咖啡菌

弓凛、看不见的爱人(3)

“怎么办?!”少年问。

“已经不行了。”少女的声音里带着伤感。

“······不,或许,可以用我这个。”

“士郎,你当真······凛这个样子还不如······”Saber的声音低了下去,似乎不愿意说出全部事实。

“Saber,我相信远坂。动手吧。”

“那么,失礼了,可能会有些痛。”

 

远坂凛感觉自己漂浮在一片黑暗之中,她开始好奇,不如说是有点无聊。不过这个地方这么黑,会不会是之前梦中看到的圣杯空洞的内部呢?

都说圣杯承载着英灵的魔力,那么这么大,似乎都没有边际的地方根本就是填不满的吧?

会不会能见到伊莉雅或是传说中的圣女羽斯缇萨?

不对不对,她们都是依照大圣杯制作的容器,自己怎么算也只能是个未完成的小圣杯。

对了,自己不是死了吗?被那个看起来黑化了Archer杀掉了,可能还被吸了血······那个笨蛋,怎么把自己搞成那副模样了。

然后她又自嘲地笑了,自己有什么资格那么说呢?说不定如果自己没死,再过过也会是那副模样。反正自己都死了,麻烦事就交给士郎和Saber吧。

不过就在远坂凛准备放弃,把自己交给这片黑暗时,一道刺眼的光照亮了眼前的景象。

金色的,长条的东西?远坂凛好奇地伸手过去,这光太刺眼了,她看不清。就在她眯着眼睛抓来抓去时,整个视野忽然都被点亮了,比起刚刚的金色,这些橙红色的火焰看起来柔和多了。

“真是,刚刚那是什么啊,眼睛痛死了!”没想到死了还是能感觉到疼啊。揉着自己的眼睛,远坂凛发现自己脚下竟然踩在坚实的大地上,不过还真是荒凉啊,沙漠一样,什么都没有。

终于,眼睛不那么痛了,她眨眨眼,居然发现四周的景象熟悉得惊人。

这里似乎在梦里见到过,不过不是自己的梦,是Archer的梦,不,是回忆!

Archer······

远坂凛咬了咬嘴唇,向着最远处最高的那个山丘望去,然后,松了口气。果然,这个梦还是一点变化也没有呢,那个站在山顶的红色背影和一年前的一点差别也没有。

“Archer!”少女开始用最快的速度向那个红色的身影跑过去,生怕慢一点他就会永远消失在自己眼前。

 

“凛!快醒醒!凛!”

远坂凛猛地坐了起来,全身冷汗,才发现是Saber刚刚在不停喊自己。

“Saber,我这是······”做梦了吗?刚刚想这么问,远坂凛立刻感觉到自己腹部和背部一阵剧烈的疼痛,身子又倒了下去,眼前的景象也变成了卫宫家的木头天花板。

“暂时不要动,凛,虽然外伤已经愈合了,内脏还需要一段时间恢复功能。”Saber的脸出现在远坂凛眼前,她为她重新盖好了被子。

看来刚刚的一切都不是梦,自己真的是被“杀死”了。远坂凛伸手摸了摸,但自己的身上似乎并没有严重的伤口。“Saber,我不是······”她不知道该怎么形容。

“的确是差点死掉,不过士郎把他体内的剑鞘取出来放在你身体里了,只要我在这里,很快就能痊愈了。”Saber说话还是这样简明直白。

远坂凛点点头,看来士郎他们已经是知道了事情的缘由了,她沉默了一会儿。

“凛,需要我去叫士郎吗?伤口是我处理的”

“Saber,你们和Archer交手了吗?”

金发少女的眼神黯了黯:“凛,那个Servant,不是Archer。”

“咦?!不是吗?!”凛惊讶得差点又从床上坐起来了。

“虽然也是英灵Emiya,但身上的气息,毫无疑问是Berserker。”Saber肯定地说。

Berserker,难怪他不说话,还做出吸取人类生命的事情,不过,看上去也不像完全丧失理智的样子。

“凛·······”Saber似乎欲言又止的样子,但还是说了出来,“凛,你是不是召唤了Archer?”

“咦?并没有啊,为什么这么问?”

Saber叹了口气:“凛,刚刚为你治疗的时候我和士郎都知道了,你就不要瞒着我们了,这一年,是不是圣杯的毒素一直都在侵蚀你?”

远坂凛知道狡辩也没必要了,于是点了点头:“是,这一年我能够感觉到身体在发生变化,不过不希望你们担心,我自己还是能抑制住魔力。不过我的确没有召唤Archer······”远坂凛脑海中忽然闪过了什么。

“怎么了,凛?”

“今天早上,我在厨房发现热水喝红茶,但我自己并没有烧过水,就喊了两声Archer来着,可能是圣杯的魔力让我记忆衰退不记得自己烧过水了,但会不会······是我喊的那两声,或者是,真的是Archer,不,Berserker烧的水?可家里有其他人,我一点感觉也没有。”

“我明白了,现在还是不要想到底是谁召唤了Berserker,凛,你刚刚问我有没有和他交手,我们赶到的时候看到Berserker正在逃离,只是急于前往学校并没有追赶,因为当时我感觉到除了Berserker还有另一个Servant在学校里面。”

“另一个Servant?那么,Berserker是被他打败的吧?”

“应该是的,不过等我们赶到他已经离开了,我们只看到你躺在门口,那个Servant似乎是想要救你,伤口有包扎过得痕迹。”

“是么,可能是因为不能让身为小圣杯的我死掉吧。看来因为我的关系,圣杯战争又一次开始了。”

Saber却摇头:“不应该,我并没有感觉到冬木的魔力变化,如果圣杯战争又要开始,肯定也会有魔术协会与教会的参与,这样一来凛你也会知道冬木有新的魔术师前来才对。”

“也是,只是现在冬木的魔术师只有我和士郎······还有······”远坂凛皱起了眉,“Saber,你去把士郎叫进来吧。”

 

“远坂,你是说樱也有可能······”

“我只是在怀疑,间桐慎二我今天早上还见过,应该和此事没有关系,他的魔术回路也是我亲自切除的,没有驱使Servant的能力了,樱原本是我的亲妹妹,身上也拥有一定数量的回路,其实,在一年前,我曾经又看到樱和吉尔伽美什私下见面,那时候我并不知道那个金闪闪也是Servant,后来也证实樱并没有参与圣杯战争,我认为她可能只是替间桐家传话。不过后来想想她多少还是知道这些事情,现在参与到圣杯战争也不是没有可能,但我总觉得她不会对学校下手才是。”

卫宫士郎否认了远坂凛的看法:“不会的,远坂,如果是今天早上的话,樱当时正在我家做饭,如果她真的是Berserker的master,我和Saber应该会有感应才是。”

“事无巨细,而且间桐家还有慎二和樱的监护人,间桐脏砚,现在他们是咱们追查Berserker还有那名不知名英灵的唯一线索。”

士郎皱了皱眉,但还是同意了:“好吧,等你的身体完全复原了,咱们就一起去间桐家看看吧。”

 

晚上的时候,间桐樱倒是如时来到了卫宫邸。

“咦,远坂前辈也在这里?”看到坐在客厅里的远坂凛,间桐樱略微吃惊。

“嗯,学校失火,都被消防车堵在门口了,在校门口遇到士郎就想着很久没见到Saber,在处理完事情后就过来聊天就一直待到了现在。”远坂凛微笑道。

“这样,远坂前辈和Saber小姐还真是要好呢,那我去做饭了前辈。”樱回道,走进了厨房。

“啊,樱,慎二他情况怎么样了?”卫宫士郎适时地问道。

“医生说并没有烧伤,应该只是在躲避着火的掉落物时轮椅翻到撞到了头有点脑震荡,没有大碍,我走之前已经给他准备好了药和晚饭。”樱的神色里满是担忧,并看不出来她是这件事的罪魁祸首。

“慎二才刚刚康复就发生了这样的事,樱,今晚我送你回家吧,警察到现在也没有找到失火原因,并没有排除有人纵火的可能,你一个人晚上不安全,顺道我也去看看慎二。”卫宫士郎正好借机提起去间桐家拜访的事情。

远坂凛也附和道:“是啊,我也顺道过去。”

Saber也点了点头表示要一同前往。

“谢谢远坂前辈,Saber小姐,还有前辈的关心,哥哥看到你们一定会很开心的。”樱说着,笑得十分开心。


评论(1)
热度(30)

© 酥萌·咖啡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