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食用的咖啡菌,泡在咖啡里酥软酥软味道香醇,用手戳一戳会发出萌萌的“啾啾”声

酥萌·咖啡菌

弓凛、看不见的爱人(9)

“本来是等你们等得太无聊了所以把院子里的草都剪了剪,现在可好,毁成这个样子只好收拾掉你们后重新打理了。”

就在Berserker的箭打碎了远坂家的最后一块结界石,Archer的身影就出现在了屋顶,居高临下看着庭院里的三人。

“无妨,我会帮远坂把这里好好清理干净的。”卫宫士郎示意Saber不要插手他们的战斗。

Archer嘲讽地笑了:“呦,难不成这次是要来个自己和自己的混战?我是不介意三方一起,不过看样子那个我的神志还不是很清醒,不,小鬼,如果他清醒过来你可能更危险,这种自杀行为,我真的是要看不下去了····无论什么理由,你还是快点自杀让这个世界清静清静的好。”

“该离开这里的是你,既然你有作为Servant的记忆,那就应该明白远坂是不会做出危害世界的事情的!当真非要她死不可吗?!”

“你这种天真的小鬼是无法理解的,多说无益,今天就在这里拼个你死我活吧。”说着,Archer的箭离弦,卫宫士郎投影出Aias盾,Berserker却丝毫没有要防御的意思,灵活地穿梭在箭雨之中,时而反击,二人一红一黑,你来我往,十分默契,到不分上下。

在此机会,卫宫士郎口中念起熟悉的咒文,很快,橙红色的火焰笼罩了整个远坂邸的庭院。

固有结界发动的那一刻,从远坂邸的大门后慢慢移动出一个黑影,来人似乎迟疑了下,不过还是小心翼翼地绕开了地上那些箭矢划分出的战场范围,来到远坂邸的侧门,有点吃力地推开。

事先在Saber通过无线电已经告知了,远坂凛的气息在下方,间桐慎二便直接找到地下室的门,不过看到深深延续到下方黑暗中的楼梯,他不禁打了个寒战,叹着气从轮椅上扶着拐站了起来。

楼梯的尽头还有一道门,间桐慎二拿捏不定地小心敲了敲门,然后一把推开。

“不许动。”从门后划过一道光亮,是一把开信用的裁纸刀,远坂凛的手端着油灯照亮间桐慎二的脸,随后松了口气,把刀子拿开了,“原来是你,没想到士郎这家伙也有心计了嘛,竟然能想到让不是魔术师的人混进来。”

其实在几个人闯入远坂家阵地时远坂凛就感受到除了卫宫士郎以及两位英灵,还有第四者的存在,只是气息不大一样,而从语言试探中她得出Archer并没有注意到那个人的存在,就想到Servant对普通人的气息感知力并没有对魔力的强,在Saber和Berserker的气息遮掩下非魔术师的人还是能够悄无声息混进来的,只是她没想到这个人竟然是间桐慎二。

这个计策是Saber想出来的,不过卫宫士郎提议使用固有结界进一步加强气息遮断,只不过Archer生前也算是魔术师,他也想过间桐慎二一个人进去远坂邸可能并不能救出远坂凛,但只要接触上就可以了。现在的情况倒是比预想的好了很多。

“卫宫让我告诉你,他们暂时和Berserker联手了,但我爷爷随时可能翻脸让Berserker干掉所有人,如果你能有办法破解Berserker的控制,就可以没有后顾之忧打败Archer了。控制的办法我知道,爷爷在召唤咒语中增加了狂化的几个小节,这样可以确保契约英灵的理智丧失,只听从主人。”

远坂凛皱起眉:“原来是这样,我记得,之前你是使用伪臣之书得到的Rider令咒对吧?其实只是真正令咒的影子,如果原主人下命令,Servant首先遵从的还是召唤者的命令不是吗?”

间桐慎二点了点头。

远坂凛咬了咬牙,她的确知道破解办法,只是眼下,她不知道这样做自己的身体能不能承受住项圈带来的伤痛:“间桐君,现在Archer用我脖子上的项圈限制我的行动,如果后边我发生了什么,务必去找Saber或是士郎,不行的话,一个人离开这里,明白吗?”

面对远坂凛忽然亲密起来的称呼,间桐慎二的脸上浮现出一丝红晕,原本充满了恐惧的眼神中重新燃起了勇气:“别担心远坂,就算是爬我也会带你离开这里的。”

远坂凛绽放出一个灿烂的笑容,然后一把推开掩盖住地面上用宝石溶液绘制的魔法阵的桌子,站在正中央,她忽然有种热泪盈眶的怀念。

深吸一口气,红衣少女的口中吐出再熟练不过的言语:

“满盈吧,满盈吧,满盈吧,满盈吧,满盈吧

周而复始,其次为五

然,满盈之时便是废弃之机

宣告

汝身听吾号令,吾命与汝剑同在

应圣杯之召,若愿顺此意志、此义理的话就回应吧

于此起誓

吾愿成就世间一切之善行

吾愿诛尽世间一切之恶行

吾即手握其锁链之人

汝为身缠三大言灵之七天,来自于抑止之轮、天秤之守护者!”

艳丽的红色从布满灰尘的召唤阵内发出,满溢的魔力充斥着整个远坂邸,也冲击着空气中无形的魔力锁链。

远坂凛在等待,等待头顶上再也不会听到的一声巨响。



评论
热度(23)

© 酥萌·咖啡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