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食用的咖啡菌,泡在咖啡里酥软酥软味道香醇,用手戳一戳会发出萌萌的“啾啾”声

酥萌·咖啡菌

弓凛、实验室里的东西不可以乱喝(上)

之前做梦的变小梗,说了五月会发,结果先发了分手信和看不见的爱人

不擅长写甜文以至于严重渣文笔和大量OOC

平行世界预警

------------------我是分割线-----------------

“······什么?!”远坂凛下意识把电话拿远了一点以免自己被国际长途另一边的大学好友的声音震聋自己的耳朵。

“小声点你这个暴力女。”

“喂喂,不是我说你,远坂,明明上大学前你就和那家伙认识了,怎么现在都开始进修博士了还只是一直在同居?该不会真的要等你毕业才结婚吧?啧啧,到时候老姑娘穿上婚纱也不好看喽!”

远坂凛压抑住自己想要挂断电话的冲动,毕竟国际长途还是很贵的,这样就挂断了岂不是还没谈什么正事白白浪费钱嘛:“好了好了,吐槽的话不用你多说,我只问你····哼,不过是因为你这个大小姐天天身边混迹的男人那么多,套路之类肯定见了不少,才不是求你呢,总之,那家伙到底在想什么!”

“哦吼吼吼!”电话那头已经能够想象到金发大波浪女子不顾形象的狂笑了,“远坂你也有今天啊!看你平时高冷的样子,现在居然被一个男人吃得死死的,我看啊····你就乖乖、溺、死在、霸、道、总、裁、的怀抱里吧!”

结果居然是被对方给挂了电话,若不是心疼新买的手机好不容易用了一个月还没有出问题,远坂凛真想把它拍在实验室的高温灭菌器里。

不过就算是这通电话没有被挂断,她们也不得不结束通话了,因为远坂凛可恶的同居对象,新兴公司的总裁大人,万年冰山男,却是从高中就认识的男友,Archer先生,好巧不巧地在这个时候给她发了短信说已经到了实验室门口了。

远坂凛无奈只好开始收拾东西。

不过挚友所说的霸道总裁一点也不为过,不仅在外面性格冷淡,每天上学放学都是亲自接送,怪不得远坂凛身边没有什么男生包围,而是围上来的男人到最后都被这位霸道先生用各种手段驱逐了,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占有欲强烈的家伙,竟然谈了恋爱快七年了还没跟她提过结婚以及见家长的事情,这让远坂凛不得不为自己的未来担忧了。

“今天这么晚,我都等了快一个小时了,你还不出来才发了短信。”一出门就能看到显眼的高大全黑西装在医学部清一色的白大褂中矗立着,而男人银色的头发又和普遍的东方人深色发色格格不入。

实验当然是早就结束了,不过远坂凛怎么能承认自己是和艾斯菲尔德讨论了半天该如何让面前男人乖乖求婚的计策呢?“嗯,今天确实忙了点,不过其他实验室也还没下班呢,学校里的学生都还在上课呢,你就知足吧。”

远坂凛说着,觉得男人的声音比往常更沙哑了,仔细看去嘴角也有点起皮,就知道他站在门外等自己的这段时间肯定没喝水,再加上最近各种工作堆在一起,天气有渐渐步入夏天,一定是有点上火了。

“喝点水吧。”虽然对方和可恶地就是不给自己个名分,远坂凛还是心一软做出贤妻的样子来,立刻从书包里翻出自己的水瓶递过去。

Archer已经开始向外走了,教学楼的布置有点特殊,实验室都是面对面的,排列成长长的走廊,而走廊的尽头是会议室,今天似乎是有实验教学的样子,会议室里都是本科学生,现在也正好结束了,人群鱼贯而出。

恰巧对门实验室的门打开,一个戴着圆眼镜有点胖的男生推着一个装满了试剂的小推车出来,被来往的人流搞得进退不得。

远坂凛这样一伸手,一个学生走来急忙躲避,一下后腰就撞在了那个小推车上,结果还是把两边都撞翻了。

Archer原本并不想喝水的,周围一下子这么多人,一会儿回到车上还是可以安安静静想做什么做什么,就没有回头,只是不想自己这一没接住,身后就传来“乒乒乓乓”的玻璃瓶子掉落的声音,回头就看到远坂凛一脸惊慌地和一个男生在低头捡着什么。

真是会惹麻烦。

Archer已经很少看到远坂凛出乱子的模样了,以前高中的时候一直是以优等生自居,但其实私下里对电器苦手,也经常赖床和不收拾房间,现在长大了好了一些,不过偶尔这样还是十分可爱,不免嘴角露出不易察觉的笑意,伸手拿起了滚到自己脚边的水瓶。

远坂凛喜欢那种大气中暗显华贵气息的物件,连水瓶都挑的是简洁的玻璃样式,虽然此前被Archer吐槽过和实验室里用来装药剂的瓶子有点像,显得她是个工作狂,但她还是致力于收集各种各样的透明玻璃瓶。

也不能辜负了小丫头的一番好意嘛······话说,她什么时候买了个新瓶子?

Archer想着,随手就拧开了瓶子把里面的水喝了下去。

“等等!实验室里的东西不可以······”胖乎乎的实验小哥和远坂凛一抬头发现Archer拿着一个玻璃瓶仰头就把里面的透明液体喝了下去,异口同声的警告已经来不及了,“····乱喝······”

Archer把水咽了下去,感觉有点微微发涩,舌头咸咸的,还没发问这水是不是变质了就被冲上来的远坂凛一把拉住领口,手中的瓶子还被实验小哥夺走了。

“你给他喝了什么?!”远坂凛来回翻着男人的眼皮和舌头,就差拿个手电筒再照照他的喉咙里面了。

实验小哥仔细闻了闻瓶口:“应该是一些植物生长抑制剂,不过这个剂量下去······”

“会怎样?”

“我也不知道。”

所以当远坂凛强行把Archer拖到了实验台上,强迫他脱掉上衣,给他赤裸的肌肉分明的上身贴上各种感应器后,男人才明白过来自己刚刚喝的不是什么水,而是在混乱中被碰掉的一瓶试剂。

 

当远坂凛早上起床的时候感觉自己似乎抱着一个暖暖的新抱枕。

迷迷糊糊地不愿意睁开眼睛,她忽然想到似乎和Archer住在一起之后床的一半就被男人高大的身材占据了,根本放不下抱枕了,自己自然也就没有这种软乎乎的东西可以抱着玩了,那么现在自己手里抓着的是什么呢?

嗯,貌似还有点毛茸茸的······

“你抓够了没有。”明明是恼火的语气,却因为声音过于稚嫩而变成了可爱的小别扭。

远坂凛一下子醒了,低头看着自己抱在胸前的是一个小小的满头白发的脑袋,下边还连着被过大睡衣套着正在不满地挣扎的身体。

不过银灰色的眼睛,白色的头发,还有那个深色的皮肤,怎么看在床上的这个小鬼都是自己的男朋友Archer的缩小版嘛。

“哈哈哈,Archer,不会真的是你吧,哈哈哈哈······”脑子还不怎么清醒的远坂凛光顾着笑了。

缩小的Archer叹了口气,挣扎着坐了起来,想要跳下床,可是短裤一下子从变小的腰上掉了下来,好在上衣长到了膝盖。

“凛,你给我清醒点,现在不是应该笑的时候吧。”Archer翻了个白眼。

好在远坂凛很快还是严肃了起来,二话不说先从自己的衣服里面找了条运动短裤和黑色的T恤给小Archer穿上,然后开始做早餐。

Archer大概是变成了七岁的模样,倒是比料理台高了一点,不过远坂凛还是不放心他拿着菜刀费力地切培根。

开始在平底锅里热油,远坂凛忽然意识到自从搬到这里和Archer一起住之后,自己其实是没怎么做过饭的。

就算是一大早就去上班了,醒来的时候早餐也都是做好了还热着放在盒子里,午餐也都包好了和自己的手提袋放在一起,晚餐就更不用说了,下班接到自己后就顺路去买菜,之后只要等着吃就好了。

“吃完之后我先带你买几件衣服,然后去实验室做个检查,看看有没有办法让你变回去,幸好昨天就请了假,你这个样子根本没法去上班。”

Archer一边用叉子叉着盘子里的鸡蛋一边静静听着,有种久违了的妈妈在讲话的感觉,立刻摇摇头把这种奇怪的想法从脑海中赶出去:“我今天肯定是开不了车了,幸好你已经考下来驾照了,实验室检查结束后带我去挑东西吧。”

“咦,你还想着结婚礼物呐?”远坂凛再一次忍不住笑起来,“你现在这个样子要怎么参加同事儿子的婚礼嘛。”

Archer黝黑的脸上带着一点红色:“尽快变回去就好了,实在不行,就要拜托你代我去了。”

一个人去参加别人的结婚典礼吗······

远坂凛忽然吃不下了,不知怎的,昨天说起这件事时感觉和Archer一起去也没什么不好的,现在却觉得不想去。看着别人在台上幸福地宣誓,想想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真正嫁给一个人,真的觉得好寂寞。

Archer望着远坂凛盘子里还剩下的大部分培根:“明天还是我来做早饭吧,或许日式料理更对胃口些吧。”

“啊,不是这个······”远坂凛慌忙地收起了餐具。

 

“怎么样了?”

当远坂凛把Archer带到实验室的时候,昨天那个胖乎乎的实验小哥差点下巴都掉在了地上,他怎么也想不出面前这个可爱的(虽然本人摆着一副臭脸的)小男孩就是昨天下午出现在自己面前还把一瓶试剂都喝掉的冰山肌肉男,除了眼睛发色和肤色,几乎没什么共同点嘛。

在检查了各类指标后,小哥擦了擦汗:“其实···从数据上来看,身体一切正常。”

“嘭!”是Archer一脚踹上了试验台,“这样子哪里正常了?!”

的确,或许是作为小孩子,各项指标都正常,可他Archer明明是个二十七岁的男人啊!这个身高,体重,哪里对了!

“这个······”实验小哥擦了擦汗,“可以确认的是这种情况不会对身体造成什么影响,只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恢复······”对上Archer和远坂凛的四道可以杀人的目光,胖小哥转身到药柜里面翻了翻,又拿出来一瓶和昨天的药剂差不多的瓶子来,“可以试一下这个。”

“这又是什么?”远坂凛一副狐疑的模样看着这个瓶子。

“生长素,和昨天的抑制剂是相反的作用,剂量也和昨天的差不多,说不定就能中和一下呢?”自然了,实验小哥也不知道这种植物生长素对人体有什么作用,说得一点底气也没有。

远坂凛刚想吐槽这个办法一点也不靠谱,就看到Archer跳起来拿走了这个瓶子,还没等她阻止,就又擅自把里面的东西喝掉了。

“Archer!不是说了实验室里的东西不可以乱喝吗?!”气急败坏的远坂凛看着空瓶子有种想要把眼前的小孩拎起来打一顿的冲动。

“味道比昨天的好一点。”银发小男孩无辜地看着远坂凛,她只好叹了口气把他带走了。


评论(2)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酥萌·咖啡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