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食用的咖啡菌,泡在咖啡里酥软酥软味道香醇,用手戳一戳会发出萌萌的“啾啾”声

酥萌·咖啡菌

弓凛、外道(楔子之二)

不知道有多少人是读过Fate/Zero的小说的,在最后远坂时臣葬礼的部分,言峰绮礼曾经为能够成为远坂凛的监护人而感到愉悦,期待着凛能够成为扭曲的魔术师,渴望看到她绝望和悲伤的宣泄,可是Fate/Saty Night中的凛显然是辜负了他这一期望。

这里的凛虽然不能说是完全的黑化,不是HF中樱的那种凄凉,但也不是原作中那个能够闪耀的少女了,是真真正正更多成为了远坂时臣的样子(大概就是为了魔道能够不惜把自己亲生女儿给间桐家那种···),更加魔术师?总之就是能带给言峰绮礼更多愉悦的那种。不过她还是保留了内心深处的一些挣扎,导致这一次的圣杯战争不是原作中的那个路线了,召唤出来的,是FGO中黑化的英灵卫宫。

可是,这两个人毕竟还是凛和Archer啦~你们懂得

至于为什么会有两只Archer被召唤出来,嘿,就先不告诉你啦✧(≖ ◡ ≖✿)嘿嘿

-------------------------------------以下正文-------------------------------------

“啊,是我,没什么,不过就是告诉你我召唤出Archer了而已,就这样。“不等言峰绮礼说什么,远坂凛已经挂断了电话。

“看什么看?你这家伙,不去巡逻躺在沙发上做什么?还有,真名,想起来了没有?从昨晚到现在一直这幅困死鬼的样子,怎么能有你这样的英雄?!”转身踢了躺在沙发上的英灵一脚,浑身黢黑的男人却似死了没有反应,只是半晌才翻了个身,眯着金色的眼睛看着居高临下一脸不快的少女。

“什么嘛,我当是谁,这不是我的master小姐吗?“话语中透着的疲倦仿佛着的没有睡醒一样,男人只是敷衍般忽略掉自己正在生气的master,转过头就要继续睡下去的意思。

“到底有没有听我说话啊?我说啊,客厅是你弄乱的吧,给我起来,难道还要我这个master负责收拾吗?“环顾四周,客厅一片狼藉,似乎有什么东西从天花板上砸下来过,男人躺着的沙发也是残破不堪,一边的扶手已经折断了。

“哦,那就麻烦了。“男人完全不理会施加在自己身上的暴力,重又闭上了眼睛。

“凛,淑女怎么可以打人呢?还不快点住手。“忽然从身后传来了温柔的女人声音,少女立刻停下了动作,一副做错事情的小孩子模样转向徐徐走进客厅的慈祥妇人背着手,低下头。

“是,母亲大人。“

来者与梳着双马尾的少女有着八分相似,一头柔顺的墨绿色长发披在身后,身体看起来瘦弱不堪,脚步在米色的长裙下虚浮不稳,似乎随时都会跌倒一样。

“Archer先生也算是我们的客人,打扫怎么能让客人来做呢?今天家里的佣人是不是有事情请假了?一会儿等你父亲忙完,让他去找人来打扫就好了。“

远坂凛上前扶住远坂葵,在客厅里唯一还算完整的椅子上坐下来。

Archer在听到远坂葵的声音时,原来眯着的眼睛缓缓睁开了,金色的瞳孔没有感情地注视着妇人的眼睛。虽然模仿得很像,但终究不是真的,在Archer的鹰眼下无法掩藏的属于人偶的死物气息,那双失神的眼眸,不过是驱使着人偶行动魔力的两块翡翠罢了。

同样的人偶,在这家中的工房里还有另外一只,名为远坂时臣。

所以如果不算上英灵自身,这栋古宅里唯一的活物,其实不过就是远坂凛罢了。

内心,到底是什么时候崩溃的呢?

Archer没有这个好奇心,崩溃了就是崩溃了,还管何时,何地,缘由,做什么。

曾经是新鲜奔涌的血的颜色,如今也是干涸一样凝结成停滞的颜色,从里到外透着黑。人偶似乎还维持着一切都走上岔路前的模样,只有和他们在一起时,死去的某个部分才会苏醒。男人的存在是多余的,不,在这个房间里任何不应该存在于那份回忆之中的事物都是多余的。

“怎么能让父亲大人为这种小事分心,我会处理好的,母亲大人还是先回房间休息吧,进来天气变冷了,经常吹风对身体不好。“

“既然凛你这么说了······“

把人偶送回父母的卧房,远坂凛又回到了客厅:“再怎么说你也是Servant吧?那么,起来调查环境吧。虽然Saber和我的远程攻击搭配是正好,召唤出Archer也是没办法的了,至少先找到适合的地形,制定作战计划。“

“嗯,走吧。“这一次,男人倒是十分干脆地从沙发上坐了起来,只不过眼睛还是闭着的。

远坂凛眯起眼睛。眼前这个人,一身颇有朋克感觉的黑色与金色花纹的衣袍,还大咧咧裸露着自己的胸口不说,白色头发剃得短短的,明明不是非裔,皮肤却黝黑到极致,总之从头到脚没有一副正经样子。不用说从被召唤出来之后就没怎么说过话,做过什么,一直昏沉沉的,还以为他生前是困死的,所以成了英灵后要把睡眠都补回来一样。嘛,就是和自己不搭的感觉。

“等下。我说你啊,别这样直接出去,至少灵体化一下啊,穿这个样子会被人家以为是神经病的!“

 

“好了,除了那边的森林和柳洞寺还没有去过外这边就是冬木市的全部了。这里是我觉得风景最好的地方,至少新都这边能够看得比较清楚,不是吗?“

站在新都大楼的顶层,红衣少女毫无畏惧地踩在更高一阶的围栏边缘,猎猎寒风吹起她的墨黑的长发,却丝毫没有打乱她传到男人耳中的话语。

“唉,如果一开始就来这里,就可以省去白天的时候那些路了。“

“可是不亲自考察一下又怎么能完全掌握地形结构呢?“

“身为Archer,视力不过关当然是不成的,别的不说,至少那边那座桥上有多少颗螺丝我还是能都给你数出来的。“Archer的声音里依然带着疲倦和无趣,仿佛这一天只是少女一厢情愿的折腾。

“哦?这么厉害的么?“这么说着,却听不出少女有称许之意,”不知道是哪里的英雄?不要说大话的。“

“真名这种东西,我早就忘掉了,而且是在成为英灵前。“Archer轻描淡写道,“不过无须担心,我的宝具就算是舍弃了姓名也可以发动,所以在英灵的能力上不会存在任何问题。”

“哼,还真是大言不惭呢,不过Archer的话,远程攻击才是你的长项吧,虽然风险会高一点,身为master的我作为前锋也未尝不可。“

”那就麻烦你了,master。“丝毫没有感觉到远坂凛语气里的点点嫌弃之意,Archer眯起眼睛,似乎十分享受傍晚时分的凉风。

”不过,比起名字还有一个更重要的问题最好还是现在问清楚的好。“远坂凛正色看向漆黑的男子,”英灵回应圣杯的召唤肯定有自己的理由,那么Archer,你想向圣杯祈求的愿望是什么?“

“愿望这种麻烦的东西,我也没有。“不假思索,Archer如此回答。

远坂凛的眼神起先是怀疑,然而就这样冷冷注视了男人许久,她忽然放弃一样叹了口气:“是我的错,不应该问你这个问题,本以为你不过是厌倦而已,这样活着,和死了有什么差别。“

“行尸走肉,如果master你喜欢,这么称呼我不介意。你说的没错,我的确是没有任何自己的目的,如果有的话,大概就是希望世界和平没有哪里再需要我吧,否则我实在是想不出为什么我还在这个世界上存在着,而且可悲的是我明明早就死了,可你看,死后不也是被召唤出来当做工具使唤么?“

“是呢,真可悲。“

“Master,你的愿望又是什么?“

“我的愿望吗?”脑海中再一次想起那个人临走时的嘱托,“不,这是家族的夙愿。嗯,得到圣杯,到达魔术的根源,这就是我参加圣杯战争的唯一目的。”

“······呵······“黑色的Archer盯着少女良久,随后打了个呵欠,“就这样啊,比预想的还要无聊。不过既然被你召唤了也没有办法,master的愿望就是我的愿望,只要你下令目标,我一样会去完成的。”

“是么。“远坂凛轻轻笑了,“那么,第一个指令,Archer,回家把客厅打扫干净。”

“······下地狱吧,master。“黑色的男人不屑地哼了一声。


评论(2)
热度(44)

© 酥萌·咖啡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