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食用的咖啡菌,泡在咖啡里酥软酥软味道香醇,用手戳一戳会发出萌萌的“啾啾”声

酥萌·咖啡菌

弓凛吧的文赛第二弹!《当我变成了你》


远坂凛知道他此前过得很辛苦,她也知道他之后还会更辛苦。
远坂凛想要拯救他。至少,他不要这么辛苦。
质地粗糙坚硬的布料早已磨伤了女人细嫩的皮肤在领口留下一道道红痕,汗水未经擦拭被烈日灼剩下白色的盐粒,均匀分布在每一寸裸露的皮肤和衣物上。
她的脚踝也被鞋子烤热的皮带刮得血肉模糊,一张清秀的脸积了太多沙尘,暗黄暗黄的完全看不出原本的容颜。
只有那双眸子还像当年一样,湖水蓝一般的清澈。
我会拯救你的,Emiya,等着我,Archer。

“Archer那家伙估计现在会在英灵殿诅咒你吧……”当女孩给了男孩一个鼓励的笑容时,她背在身后的双手却紧紧纠在了一起,“按照你自己的选择走下去吧,Emiya君。”
对不起,Archer,连你最后的嘱托都没能做好,我果然不是什么合格的Master。
在橙发男生离开后,红衣女孩终于将自己的脸埋在手臂中。

“Emiya?他已经说要去中东了。”埃尔梅罗二世还没说完,就惊讶地看着自己的学生扬长而去,“远坂?远坂?!他说......”
他说什么都不重要。远坂凛大步流星,每一个脚印都像要深深踏入地面。
中东那种地方,他怎么可以去那里冒险?!
远坂凛后悔了。
答应卫宫士郎的心愿,她最后还是私心了,以为这样就可以再次见到那个毒舌傲娇的家伙了。
中东,那将不是暂别,而是永远不再相见。
她看过的,那个家伙的终焉。

得知远坂凛毫不犹豫辞退了时钟塔已经安排好得职位,露维亚什么也没说,只是让August将自己的半个宝石储备全部塞给对方。
只可惜,在飞机抵达目的地时发生的暴乱中,这份心意的大部分都埋在血和热的黄沙中了。

子弹,刀刃,尔虞我诈……远坂凛本以为魔道已经是冷血中的极致,在这里才发现她真是错得离谱。
而她,竟然亲手把那家伙送到了这种地方么?!
热风一过,无论是飞行员还是那些袭击者的尸体都被完好地掩埋了,她一手捂着脸,一手尽可能多的捡起沾了血污的宝石。
Emiya,Archer,他说他见惯了尸体。

他到底在哪里?Archer,你在哪里?

远坂凛一路顺着极端分子的踪迹追去,如果哪里最为罪恶,那么那个人一定会出现在那里。
“对不起......”红衣女子亲手终结了她从屠村中救下的唯一一个小孩子,在这荒无人烟的地方,失去了父母,没有了族人,甚至下一个村庄也可能被毁灭,唯一的出路就是死亡。
这就是你的生活吗?Archer。背负着所有人的解脱,发誓对未来负责,却在无能为力后只余下悔恨。
什么才是正义?
在这种道德已经沦陷了的地方?

远坂凛也经过了不少繁华地,但她只是远远地站在高丘上俯瞰,然后默默离开。
还是有希望的,Archer,你看到了么?
如果你看不到,我会亲自带你去看。
你不需要承担一切,这一次,我在这里。

零散部落和一些村庄被接连清抹,鲜红渗透了黄沙,听说那段时间,沙漠上卷起沙龙卷,风都是红色的。
他们说,在风暴的中心有一个红色的影子。
那是黑夜中新生的恶魔,孩童都不敢哭泣。
再后来,当人们开始清理死难者的遗物时,却发现他们大都是掳掠附近村庄的强盗和杀人如麻的极端分子。
人们惊异了,究竟是否是审判天使下凡,将一切有罪之人带入地狱。
人们随即恐慌了,一旦最深的恶被铲除,下一个接受审判的莫不是自己。
Aren't you guilty?
Are you innocent?

终于,所剩无几的罪犯迫于生存主动向政府投靠了。
偶然从清洗中侥幸逃脱的人描述:那人用米白的斗篷遮住脸,但无疑使用的是魔法,只有魔法才会如此强大。
魔法?其他人怀疑他的大脑遭到了重创。
高层却暗暗交换了个眼色。
有一个男人,穿着白色的斗篷,他自称正义的伙伴,一次次使用所谓的魔法,以致刚刚到来时的一头橙发和稚嫩面庞褪为苍白和沧桑。
那个可以为了拯救所有人不顾一切的家伙,会是审判者吗?

大街小巷都在传闻极端分子投降的消息,远坂凛笑着缓步走在街上,这是她第一次看到中东的集市,各种手工制品琳琅可爱。
看到了么,Archer?如果想要拯救,就必须有所牺牲,既然你不愿做,我会帮你。
然而同时,签发的悬赏令被贴满了告示栏。
“咦咦?这个男人在火灾就过我的孩子呢!”
“他就是杀人魔?”
“人不可貌相啊!”
“果然这种救人不求回报的男人精神就是有问题的!”
站在人群中的女子紧咬银牙才没有动手发动魔术将身边所有碎嘴的人碾成齑粉。
这样的人,这样的世界,Archer,你看看,值得你拼尽一切么?!

在抓捕行动开始之前,罪犯却先行自首了,和大家预期的那个古怪男人不一样,来的是一个女人,眼中闪着不亚于那个家伙的疯狂。
她清楚地交代了每一次作案过程,清晰得让人无法继续怀疑,当她用手指点亮一边没有接上电极的灯泡时,人们再也没有不相信她就是那个魔术师。
“我不希望无辜者代我而死,毕竟,我是正义的伙伴。”
银发男人被释放了。

“远坂......”
被石块和鸡蛋逐渐粉碎的意识中,远坂凛听到了一声呼唤。
她用尽全力张开眼,只看到了最上方模糊的白色,他长高了呢,和那个人一样高。
“Archer,Archer,是你吗?”
这一次她看清了,对方眼中的悔恨和怜悯。
“远坂......”
作为卫宫士郎的男人无能为力,他可以救她,但救不了她。
“唉,到最后...为什么你不回来?”
这是卫宫士郎第三次看到面前女子的泪水,第一次是为了那个男人的背叛,第二次是为了那个男人的离别,第三次是留恋。
他救不了她。

你哭了?真不像你呢,凛。啊呀呀,你可绝不是这么小女生的人呢。
Archer?
在梦与幻境中出现过无数次的低沉嗓音,明明被时间消磨得快要忘记,在听到的瞬间就能想起。
那不是真实的声音,是径直来自心里。
为什么?之前不回来?!
远坂凛的泪水完全决堤,人们只以为那是临死前的苦苦挣扎。她被架上绞刑架。
凛,我从没离开。
男人听上去悲伤而无奈。
为什么现在才出现?你这个骗子!
凛,凛。
闭嘴,你这个混蛋!
凛...你真的没有意识到吗?你和我,现在终于完全在一起了。
咦?

绞刑架上的女人停下了哭泣,双眼迷惘而空洞地望着下方激愤的群众,看着下面已经泪流满面被守卫队押解住的卫宫士郎。
原来如此。
远坂凛明白了。
原来如此,未来已经被改变了。
拯救了世界的英雄没有被无情消灭,悔恨,懊恼,随着远坂凛的到来都被改变了。
从此以后,连最爱的人也无法保护的Emiya不再成为正义的伙伴。
背负这个世界最后疯狂的那个人,是她远坂凛。
我变成你了呢,Archer。

白色的光是烈日下绞首刀片锋芒的映射,却如同天堂的传讯。
她将前往真正的永恒之地,在那里,执念和正义将伴随悔恨与爱情,将他带到她身边。

评论(2)
热度(24)

© 酥萌·咖啡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