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食用的咖啡菌,泡在咖啡里酥软酥软味道香醇,用手戳一戳会发出萌萌的“啾啾”声

酥萌·咖啡菌

弓凛、警察和杀手的故事吧?(16)

新年更!

“你都知道些什么?”远坂凛情绪激动地问Bunniet。
“这个等会儿再说,”Bunniet的关注点似乎并不在这里,“Archer他送你回去后就没有再和我联系,他怎么了?为什么你会有他的血样?”她的眼中闪过一丝敌意。
远坂凛皱了皱眉:“这不该问你么?你手下的罗宾在箭上下了毒,Archer差点就没命了,怎么还会和你联系。”
“下毒。”Bunniet的手握成了拳头,消毒手套发出拉紧的橡胶绷紧声,“他还好么?”
远坂凛看出面前女子的担忧,但更在意的是她隐忍的模样,为什么要忍耐这份担心呢?Archer明明和她有深厚情谊的模样。“已经没事了,大概和快就会和你们联系了吧,他的事我也不清楚。”
Bunniet看着远坂凛的眼睛:“唉,好吧,看来是咱们都被那个家伙甩开了啊……所以你在他那边也什么都没问到,情有可原,但下次不要冒险在警署里化验样本了。”
两个女人之间的紧张气氛似乎瞬间消失了,远坂凛走到Bunniet身边,倚靠在台子上:“虽说知道Archer本名是卫宫士郎,但还是解释不通。卫宫家和我家也算是世交,小时候我就记得有那么一个叫士郎的哥哥,只是,十几年前在新都一场大火中,我母亲遇险了,那次火灾中唯一获救的就是卫宫警长的孩子卫宫士郎。但现在看来,这个士郎不是一开始的那个士郎啊。”
“你知道为什么卫宫切嗣虽然屡破案件,也兢兢业业却始终没有升职,一直是警长么?”Bunniet反问道。
“这我是知道的,因为他的妻子是艾因兹贝伦的大小姐,艾因兹贝伦后来被发现是黑手党家族。虽然他们两人十分恩爱,但爱丽阿姨还是选择了保护自己的家族,没有离婚却离开了冬木。是因为还有婚约的妻子的缘故吧。”
“爱丽是Archer的亲生母亲。当母亲因为家族必须离开时,Archer从小就景仰作为警察而是正义伙伴的卫宫切嗣而没有一同离开,但...他也卷入了十几年前的事件。你也有疑心的吧?十几年前的事死了很多人,但几乎都和警方还有当地黑帮有关。其实警方内部早已腐朽不堪,虽然不知道具体涉及了多少人,政府内部相互勾结腐败,私下里进行黑市交易等都是依靠在警视厅的人脉瞒天过海。”Bunniet摇了摇头,“最终,这次事故变成了卫宫切嗣办案不利导致的重大过失,也让 Archer彻底对司法制度绝望了,其实火灾中幸存的并不是一个而是两个孩子,Archer和如今的卫宫士郎,但Archer从医院中出走失踪,没有丝毫线索,卫宫切嗣于是收养了因为他的部分缘故失去双亲的孩子,取名卫宫士郎,替代了Archer。”
“怎么会......”
“不过,这么做原因我后来找到了。Archer在离开医院后就被我的姐姐巴捷特收留并加入了Zero,被培养成为杀手,但他做事一向很有原则,不会与警察作对,更不伤害无辜,只是严惩其他黑帮的家伙。之所以Archer对我有戒心,是因为我五年前无意中撞见他给警方通风报信,知道了他的底细,或许这家伙早就和他父亲商量过了,竟然是警方在Zero的卧底,所以过去的卫宫士郎才会借着那次火灾被抹去了。”
“父子俩都是乱来的家伙呢......可你并没有告诉其他人不是么?不只是Lancer,你姐姐也不知道吧?Bunniet,你喜欢Archer吧?”远坂凛终于理清了她不解的地方。
Bunniet冷冰冰的脸上忽然羞红了起来,低下头:“我不想他有事,但也绝不能因为他让姐姐有危险。我和他做了交易,他的秘密我不会说出去,同样的,他要保证我姐姐的安危。但后来,Zero内部也和Golden Lander还有警方扯在了一起,姐姐也不希望我搅合进去,把我送去英国。我想让Archer和我一起,但无论是Zero内部也好,还是他自己,都不想就此罢手。”
“既然你说警方内部已经有和黑帮混在一起的家伙,那么也是怕我的数据会被他们发现吧。只是你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些?”
“远坂葵夫人也是那次事件的受害者,时臣先生一直在调查这件事。我知道的这些并不是Archer告诉我的,他只告诉我了他的名字,我也是自己在时钟塔进行调查时认识了你父亲,了解了更多内幕,所以他才在我毕业后让我到这边实习,在这件事上你和你父亲我都可以信任。”Bunniet忽然笑了起来,“何况凛前辈你也喜欢Archer的吧!”
这一次轮到远坂凛脸红了:“怎、怎么可能?!我们才认识两天而已!”
“但他的确蛮有魅力的吧?”Bunniet凑到远坂凛耳边小声道。
远坂凛逃似地跳开了:“但!”
“放心啦放心,虽然我喜欢Archer,可我没打算和你抢。”Bunniet说着,眼神再度落在了那具尸体上,“罗宾下毒的事,我替他向你道歉了,回去我会处理。”
“你刚刚提到了我母亲,那你知道她到底是.....”远坂凛明白远坂葵的死并不是意外,此时只想找出害她的真凶。
“你母亲和Golden Land里的间桐雁夜在高中时曾是一时的恋人,她说服了间桐雁夜,让他把警方中与Golden Land有关的人员名单告知检察长。只是不知道究竟是间桐背叛了你母亲,还是他们的计划被泄露了,间桐雁夜还没有露面就遭到了袭击。因为见面地点是在新都的公园,都是带着孩子的家长,爱丽和Archer碰巧也在,我想,这个卫宫士郎也是。没想到光天化日,那些家伙竟然这样大胆地使用了炸弹。”
“或许不是碰巧呢?”远坂凛皱起眉,“卫宫警长当初不就是在和父亲一起彻查这件事么,Archer他们,恐怕也是因此被选为进攻目标。”
“有可能,不过因此艾因兹贝伦的家族咽不下气,来到冬木准备在帮派间大干一场,爱丽夫人的背景被挖了出来,真是火上浇油。”
“雁夜叔叔并不是背叛者,我和Archer在离开森林时被那些杀手包围,是他救了我们。”
“可能吧,不过我也不会排除他这是对你母亲的去世的愧疚而向你赎罪。但若如你所说,当年调查警局内部贪腐案的成员里就有内鬼了。”
“那我们是不是......”
“凛,恐怕时臣先生不希望你卷入这件事里。我告诉你这件事也只是希望你不要再给Archer添乱了。我目前也以找到姐姐为目的,不会在这件事上帮你的。”知道远坂凛想要做什么,Bunniet一口回绝了。
远坂凛不知道该如何劝说Bunniet,毕竟这件事说到底是自己的私事,这么多年都没有着落也不是短时间能查清的。
女子于是再度拿起解剖刀。
“咦?”良久,远坂凛忽然发现了一些奇怪的事,此时她正拿着尺子测量死者身上的伤口。
“怎么了?”Bunniet没看出异常。
“你看,”远坂凛把铁尺探入破损的肌理,“虽然造成这些伤口的武器不一样,这些利器刺穿的伤口深度却几乎一致呢!使用这些武器的人如果是不同的人,应该不会出现如此一致的力道。”
“按你的发现,这些伤口很可能都是同一人做的,变换多种武器,只是为了造成是很多人械斗的错觉。”Bunniet看着面目全非的人体,“生前应该还算漂亮,伤口并不深,但能下这种狠手的,看来是和她有仇的女子呢。几乎没有完好的地方了,这个家伙,显然不是第一次杀人,而且还是以折磨自己的猎物为乐,你看,致命枪伤是在钝器上和利器伤之后发出的。但也不是格斗类型,否则伤口会更深一些,也会更有针对性,不会如此密集分布全身。”
远坂凛点了点头:“看来你已经心中对这次的侧写有数了呢!”
“是啊,能够取得如此多武器也不简单,尤其是对女性来说。而且鉴识科我也去过了,没有留下清晰的指纹,是个老手。对方恐怕也是帮派中的家伙呢,女性,也可能是有着雌性性格的男性,如果能查出死者身份的话可以先从她的朋友和仇人部分锁定。”Bunniet拿起远坂凛写了一半的检验报告,“携带大量武器也不方便行动,尸体发现时间距死亡时间不是很长,又是在凌晨,凶手应该就是市里的人,住在新都,有一辆类似SUV的可以运载物品的车。既然是职业杀手,日常的伪装工作大概也是倾向自由职业的类型。”
“和帮派有关吗?”
“嗯,看来是啊……”Bunniet和远坂凛交换了个眼神。
DNA比对还没有出现,但电脑先传来了鉴识科指纹比对结果,有一个匹配记录。
死者名叫藤村大河,因为是当地高中的教师而在系统中录入过指纹而被锁定了。
“藤村......”远坂凛咀嚼着这个有点耳熟的姓氏。
“这个名字怎么了么?”Bunniet倒是不知道远坂凛为何纠结。
“冬木原住民中,当地最早的帮派组织,头领就姓藤村。”

评论(2)
热度(9)

© 酥萌·咖啡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