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食用的咖啡菌,泡在咖啡里酥软酥软味道香醇,用手戳一戳会发出萌萌的“啾啾”声

酥萌·咖啡菌

弓凛、警察和杀手的故事吧?(26)

“巴捷特和Bunny···不是亲姐妹吧?”巴捷特去楼上叫Bunniet和罗宾了,顺便去换掉身上的服刑装,远坂凛小声问Archer。
还不等银发男子回答,Lancer已经耳尖地凑了过来: “不是的呦!兔子和Archer这家伙一样,都是被巴捷特捡来的,不过她被找到的时候还小,巴姐又喜欢,一直当亲妹妹照顾的。”
“难怪感情那么好呢······”远坂凛喃喃,却发觉Lancer正把头放在她和Archer之间,一双红红的眼睛饶有兴趣地打量着她,“喂!你干什么?!”
Archer闻声一手拎着Lancer的后领子,立刻把他从身边甩了出去:“有病啊蠢狗!”
Lancer坏笑着站定:“呦呦呦,反应还不错,什么时候小两口这么亲密了啊?连我都瞒得这么好?Archer你这家伙······”Lancer投以Archer一个只有男人才理解含义的目光。
银发男子哼了一声别过头去,远坂凛错觉似的觉着他脸红了。
Lancer心中偷笑,面对自己的八卦进攻,这两个傲娇的家伙没有一个反对,那就说明真的有猫腻了:“哎呀,真是不错,再看看人家小兔子和罗宾大盗···咱们几个要不要组团办个仪式啊?”
“Lancer大哥的想法正合我的心意啊!”罗宾赞同的声音从三人的身后传来,金发男子的心情似乎出奇的好,一只手还牵着低头紧跟在他身后的Bunniet,巴捷特的眼睛也充满了笑意。
“谁、谁要结婚啊?!”异口同声地,远坂凛竟然和Bunniet同时抱起肩膀,眼睛翻了个白眼给Lancer,双方自己也被震惊了,如此默契的配合,倒像是一对姐妹。
“总之,先谈正事吧。”为了掩饰自己的羞涩,Bunniet立刻在餐桌前坐下,给自己拿了一杯咖啡。
远坂凛点头,这一次看向巴捷特:“巴姐,我们得到的消息说你是上一次案件的主谋,并且这次转移到警署也是为了新案子的作证,上一次雨生龙之介的案子,真的和你有关么?”
“是啊姐姐,你怎么会一点消息都没有就被警方抓到了?”
巴捷特无奈地摇摇头:“说起来也是我大意了,之前在酒吧的那场假面舞会是Zero里我共事过的家伙托付的,说是可靠,近些日子虽说酒吧里也不算入不敷出,但我打算退隐了,Lancer也是,总是要多存一些钱,我就答应了。那天我是去取款的时候被抓的,而原本应该和我交易的人就叫雨生龙之介。本来就是去拿钱的,来源可靠也没想到对方会出问题,随身只是带了怕被劫钱用的武器,结果正好被警方搜身找到,加上我有案底,就没有任何办法了,连给你们通风报信都做不到。”
“那场舞会,邀请的都是冬木市的名流,其实我的邀请函····是偷偷拿了父亲的,”远坂凛紧咬着牙,“邀请函送到的时候我正巧在家里,举办地的地址,和我查到的Archer工作的地方一致,我就偷偷去了。现在想想,父亲其实是知道Archer还活着的事情,我想如果那天真的参加了舞会,一定会把你认出来······”
Archer的心脏一跳:“凛····你该不是认为,之后发生的袭击原本是为了把我们和时臣先生一网打尽吗?”
远坂凛闭上眼睛,微微点了点头:“为什么不呢?以父亲的性格,又是在追查母亲的事情,必定会在舞会结束后和你进行密谈,说不定,还会叫上卫宫警长。他们恐怕早就有想要杀掉父亲并把莫须有的罪名安上去的心思了。这样一来,你也被灭了口。”女人的双手紧紧攥成拳,手心中冒出的汗水顺着指缝渗出。她无意间做出的举动,原本是救下了Archer和父亲的,没想到那些罪犯穷追不舍,还是杀死了父亲,那么下一个·····焉知不会是Archer。
Bunniet的声音有点颤抖:“能够邀请到上层人士,尤其还是要保证像远坂检察官那样的司法部门高管出席这样的聚会,邀请人也一定是社会威望极高的家伙吧!”
远坂凛点点头,这真是说到点子上了:“的确,几乎是不会被质疑的家伙,毕竟是正义的权威之一啊!”
Archer心中暗道一声“不好”,就算是他有意隐瞒,以远坂凛的聪慧也一定知道了。
“是言峰绮礼,警视厅的厅长,也是我父亲的弟子。”远坂凛冷冷说道,手指陷进了自己的手心中。
Lancer此前只是默不作声地听着,现在也沉不住声了:“竟然是这么阴险卑鄙的家伙!连自己的恩师都要杀吗?!”
“言峰绮礼吗?”一直仿若不存在一般坐在角落的爱丽斯菲尔反而此时笑了起来,银铃的笑声也带着冰霜,“切嗣一直觉着这个人华而不实,这些年一直打压切嗣,果然不是什么好东西。”
远坂凛此时却转向了Bunniet: “Bunny,你又是从哪里得到消息赶回冬木的?你应该早就知道会发生袭击了吧?”
“是我。”罗宾像是在保护Bunniet一样直面远坂凛的质问,“我虽然一直在帮Bunny,明里却还是Golden Land的人,雨生龙之介和巴捷特的名字是无意间听到的,但,说不定我早就暴露身份了,毕竟言峰绮礼也是Golden Land的人,远坂时臣和Bunny在时钟塔调查十五年前事件的事,他可能知道。”
“引起内斗吗?”Bunniet喃喃,“就算是酒吧遭到了袭击,也不能保证Archer那样的顶尖杀手被干掉,若是他们抢先一步在酒吧里杀死了时臣先生,姐姐又失踪了,说不定我真的会······”在冲动之下杀死Archer。
罗宾摇摇头:“不,不等你行动,我也会杀死他的。然知道我和你的关系,也在Golden Land知道了我的做事风格,正巧利用了这一点,让我传递消息时产生怀疑。”说罢,他忽然转身看着Archer,“这一次我真的要和你道个歉了,上一次对你下毒的事情。”
Archer摇摇头:“你也是为了Bunny,我没有放在心上。”
言峰绮礼真是个可怕的家伙。
众人此时在心中都得出了同一个结论。
这几天的事件就是充满了杀机的连环陷阱,为的只是杀死十五年前事件中最重要的几个当事人。
“反击吧。”良久,远坂凛打破了餐厅内的沉默。
Archer看着身边的女子,在她碧色的眼中看到了坚定的火花:“好。”他说,他知道,无论是什么样的决定,他都会站在她身边,帮助她取得胜利。
“要好好制定计划才是呢,对这个心理变态的罪犯。”Bunniet心中也燃起了斗志,毕竟言峰绮礼竟然敢危害她的姐姐,更要挑拨自己喜欢的人自相残杀,她绝对不会放过他,“先从这段时间的两个案子下手吧,已经沉默了十五年,他现在再次动手肯定和这些事情脱不了干系。”
远坂凛点点头,然后忽然想起了什么,伸手从实验服的口袋里拿出一张纸,那是间桐樱给她的DNA检测报告:“对了,这是今天出事前我得到的。藤村大河的DNA报告和卫宫士郎的有亲缘关系,既然现在的卫宫士郎本姓可能是藤村,又是十五年前公园爆炸被救出来的孩子,藤村家族会不会也牵扯进去了?”
爱丽斯菲尔点点头:“藤村也是很老的黑手党家族了,这件事,我知道。”

评论
热度(8)

© 酥萌·咖啡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