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食用的咖啡菌,泡在咖啡里酥软酥软味道香醇,用手戳一戳会发出萌萌的“啾啾”声

酥萌·咖啡菌

弓凛、警察和杀手的故事吧?(27)

卫宫士郎,不,那个原本姓藤村的孩子,在大火中失去了记忆,当年也没有完备的监测机制,没有亲属寻找,这个孩子就被卫宫切嗣带走了。
“你叫士郎,卫宫士郎。”那个男人说。
一片混乱。
卫宫士郎努力想要赶走脑海中无关紧要的记忆,但此时的警署,那些横七竖八的躯体,实在是像极了十五年前大火中的景象。
“樱,你还好么?”看到实验室的娇弱女孩子躲在门后,卫宫士郎上前察看情况。
间桐樱摇了摇头:“我没事...只是,有点担心前辈你......”她的声音越来越小,头也低了下去。
“我没事哦!”对眼前害羞的女子笑了笑,卫宫士郎继续问,“远坂....远坂她怎么样?”
间桐樱摇了摇头:“前辈没听说么?”
“怎么了?!”
“远坂检察长企图劫囚,但那些暴徒似乎起了内讧,远坂检察长被...被我的叔叔杀掉了,远坂前辈也失踪了,现在言峰厅长已经下了通缉令……”
“通缉令?对远坂吗?!”卫宫士郎一拳打在一旁的墙上,把间桐樱吓了一跳,“远坂怎么可能是坏人?!”
“士郎。”一只手搭在了卫宫士郎肩上,是卫宫切嗣。
“老爹?老爹,这是怎么一回事?!”
卫宫切嗣将卫宫士郎和间桐樱拉到电梯中,然后在楼层之间时忽然按掉了电梯的电源。
“士郎,樱,现在我跟你们说的只要听着就好,也不要告诉其他人。”卫宫切嗣在黑暗中摸出烟卷放在鼻子底下嗅了嗅,“说远坂检察长是犯罪分子估计谁也不会信,但无论什么缘由被监控拍了下来就百口莫辩了,想要对他作文章的人想怎么说都会有人附和。至于间桐雁夜,原本消失了十几年以为死掉的家伙现在忽然出现,而且一露面就在警署,还不凑巧地被抓个正着实在是有违常理呢。”
“老爹....十五年前到底.......”
“我不知道。”卫宫切嗣点燃了香烟,“但我想知道的人很快就会来找咱们,士郎,这件事我脱不开干系,之后无论发生什么都不要冲动。”
卫宫士郎此时有太多疑问,因为在这短短几分钟内有太多信息被灌入他的大脑中,他处理不了。但当他还要追问时,电梯门开了。
“卫宫警长?我说你啊,按掉电梯的电源做什么?!”间桐慎二抱怨道,他身边还有很多持枪警员,似乎以为电梯出了什么意外。
卫宫切嗣耸耸肩:“没办法,外面在戒严,我实在是忍不住想要抽烟了嘛.....”
“是么?”间桐慎二明显不相信这套说辞,但他在中年男子身后看到一个畏缩的身影,“樱?你这家伙在这里做什么?给我出来!”
“是....”间桐樱小心地侧身从卫宫切嗣面前经过,跟着哥哥离开时还不忘给卫宫士郎一个确信的眼神。虽然她还不能理解发生了什么,但远坂凛、间桐雁夜和卫宫士郎肯定是无辜的。
卫宫切嗣被拘留,但没有任何证据表明他参与了远坂时臣的行动,当天晚些时候被释放,只是暂时免职。
-------------------------------------
卫宫邸的大门被敲响了,卫宫士郎立刻跑去开门,来者是他从未见过的,银白色头发的高大男子,表情也冷冰冰的。
男人身边的女子似乎有点眼熟:“我是新来的侧写师,Bunniet Warren,因为卫宫君在休假,你我还没正式认识。”
“啊啊....你好?”卫宫士郎不知道这个警署新来的职员此时来做什么。
“总之,能先让我们进去么?”Bunniet对面前男子的迟钝表示不满,“啊、还有,”她说着,忽然从屋顶跳下来一人,是个外国男人,金发碧眼,“他是罗宾。”
“晚上好。”罗宾笑看着这个被吓到的年轻警察。
“啊、好,请进。”卫宫士郎把三人迎进院子。
“我们是来找切嗣的。”那个高冷的银发男子开口了,声音很冷,他棕色的眼睛瞄了眼卫宫士郎,不屑地从鼻子里喷了声。
“老爹!有人找!”
卫宫切嗣穿着便服从内室走出,拉开客厅的纸门看到了这三个不速之客。他的目光一下子被坐在榻榻米上甚至没有起身的无礼男人吸引了,挺括的鼻梁,有些许倦意的眼睛,更重要的是一头刺目的银发.....“士郎.....”
“是?”卫宫士郎回应,却感觉似乎不大对劲。
“....不,是...你是士郎吗?”卫宫切嗣走到Archer身边,低头问。
卫宫士郎只觉得自己的世界崩塌了,卫宫切嗣管坐在那里的男人叫士郎,那么自己呢?自己难道不是卫宫士郎吗?
“冷静点,卫宫君,马上我们会给你解释。”站在一边的Bunniet镇静地说道,声音像给卫宫士郎打了一剂强心针。
“是。”Archer承认了,但他仍旧没有正视自己的生父。
Bunniet抿了抿嘴唇,虽然知道Archer不会轻易服软,眼下他肯来就已经不错了,现在只好她来牵线搭桥:“卫宫警长,我是犯罪侧写师Bunniet,我们已经见过面了。”
卫宫切嗣不得不把目光移到女子身上:“是见过,那么现在来有何贵干?还带着他一起....卫宫邸现在大概被监视了,你们不该来的。”
罗宾笑出声:“别担心,监视的家伙都睡着了,有的好梦做,都到齐了还是坐下好好说话吧。”
“就是这样。”Bunniet褒奖地对罗宾一笑,“卫宫警长,我也是时辰先生的学生,我来冬木实习就是他力荐的,十五年前的案子我和时臣先生一直在追查,Archer是我的朋友,而且多年我也承蒙爱丽夫人的照顾。”
“是么...爱丽的朋友啊……那么,士郎现在是叫Archer 了。”
Archer没有吭声。
“没办法,毕竟眼下已经有一个卫宫士郎了不是么?这次我们来,也是想早点把这件事做个了结。”
卫宫切嗣点点头:“请讲。”
Bunniet首先从衣袋里掏出报告单:“凛很安全,但这里认识她的人太多了,不能冒险亲自过来,这个是她让我交给你的,卫宫君,不,你应该叫藤村君。”
“藤村?”卫宫士郎看着化验单,手微微颤抖起来。
“昨天送来的尸体,DNA检测结果显示和你有亲缘关系,藤村家的宗家在十五年前的公园爆炸案中一家三口均被判定死亡,但其实当时已经无法确切辨认出尸体的特征了。我很抱歉,但,卫宫君...新发现的死者藤村大河,藤村分家,目前接替了宗家进行管理的大小姐,是你的姐姐。”
卫宫士郎求助地看向卫宫切嗣,后者叹了口气:“当我遇见你时,你什么都不记得了,没有名字,也没有亲人来认领,而士郎...士郎在大火中失踪了。对不起。”
“......所以,十五年前的事情,凶手也杀了我的父母,对吧?”深吸了好几口气才平复下心情,卫宫士郎问Bunniet。
“是,而且我们怀疑藤村大河的死也和他们有关。”Bunniet如实回答。
卫宫士郎点点头:“我明白了。”
卫宫切嗣露出欣慰的神情:“有什么需要我们的?”
“我们已经确认言峰绮礼就是这一切的元凶,且他和Golden Land的勾结肯定不是一天两天,只是找不到证据。”
Archer忽然开口:“但,刚刚杀死远坂时臣,又打压了卫宫和间桐,同时藤村旧部也没有危胁,他们得意之中肯定会露出马脚。”
“以及......十五年前的事情,也是由于言峰绮礼通过远坂时臣得知了消息。”
“爱丽知道间桐雁夜要和远坂葵交易信息,但警方自己若安排人手保护担心暴露,所以带着我在公园里,不曾想他们会整个炸毁公园。”Archer顿了顿,“言峰绮礼已经不仅仅是普通的腐败案件罪犯了。”
Bunniet表示赞同:“没错,在警署中隐藏数年之久,杀人如麻,他可以算是高智商罪犯中最丧心病狂的种类。明明已经身居高位,那么其实名利不是最让他渴望的东西,如此设计让所有人都痛苦,他本身追求的就是对他人的伤害,必须尽快阻止。”
“要我说干脆也暗杀掉算了。”罗宾撅嘴。
“没那么简单,他在转行成为刑警前曾在海外特种部队服役,有过诸多作战经验,从累累办案功绩还有升职速度就知道是个可怕的家伙。”Bunniet无奈地看着冲动的罗宾。
卫宫切嗣却笑了:“所以只有我了对吧?这些年他特意把我放在警长这个职位就是为了满足他的支配和伤害心理。同时我也曾经服役,算是清楚军人的手段吧。”
Bunniet点点头:“拜托您了。”
说完,众人再度陷入了沉默。
卫宫士郎的眼神不断在Archer和卫宫切嗣身上打转,卫宫切嗣偷偷瞅着自己的儿子,而Archer只是盯着面前茶几上杯子中的茶水。
“卫宫家的宅子看上去有些年头了呢……”Bunniet想了想开口道。
“是,明德时期就存在的房型,后来翻修了几次,不过还是按照老格局建的。”卫宫切嗣答道。
“这样啊....卫宫君?”Bunniet笑着转向卫宫士郎,“能拜托你带我和罗宾参观下吗?我刚刚才到日本,没见过这样的老房子。”
卫宫士郎再迟钝也明白女人的意思:“这是当然,和我来吧。”向卫宫切嗣示意了下,他起身带二人离开。

评论(4)
热度(14)

© 酥萌·咖啡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