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食用的咖啡菌,泡在咖啡里酥软酥软味道香醇,用手戳一戳会发出萌萌的“啾啾”声

酥萌·咖啡菌

弓凛、警察和杀手的故事吧?(30)

“早啊,卫宫前辈。”警署大楼的安检口,Bunniet把手包放在检测仪上,从容走过安检门,对先一步来到门前的卫宫士郎打了个招呼。
卫宫士郎脸色一红,尴尬地抬起手:“啊,早......”
“呸!”一旁的间桐慎二毫不掩饰地用力啐了一口,在他看来,卫宫士郎这个家伙竟然比自己要愚蠢,长得也不好看,竟然还总有女性搭话,真的很不顺眼。
Bunniet抬起眼睛淡淡扫了下间桐慎二,这男人的态度完全不像自己的亲人被疑为重犯时应有的焦虑。间桐家的关系还真是有点奇怪啊!
卫宫士郎看着Bunniet悠闲地走过大厅,按下了电梯的按钮。尽管昨夜她和卫宫切嗣有制定详细计划,计划之中却并不包括卫宫士郎。
电梯到了,因为时间还早的缘故,只有Bunniet一人走进电梯,她微微侧头看着卫宫士郎,询问他是不是也要一起,后者摇了摇头。
电梯的门于是就这样缓缓合上了,但Bunniet似乎听到有脚步声从门侧看不到的地方急促传来,站在门前的卫宫士郎向右边转过了头。
一只手在电梯门合上之前拦住了,随后,那人等不及电梯门重新完全打开就从门缝里挤了进来。却是一反往日怯弱模样的间桐樱。
“间桐前辈......”虽说樱比士郎和凛都要小,却也是Bunniet的前辈。
间桐樱低着头,深紫色的刘海遮住了双眼:“不是犯人的对吧,远坂前辈和远坂检察长?还有雁夜叔叔?”
女孩的牙说完便咬起了自己的嘴唇。
“不是。”
间桐樱这才抬起头:“所以你也会帮他们的对吗?”
Bunniet不明白对方想说什么,间桐樱的语气仿佛是下定了什么重大的决心。但,无论如何这几个人她绝对会帮到底:“那是自然,间桐前辈不用担心。”
电梯发出一声提示已经到了Bunniet要去的三楼,间桐樱背对着即将打开的电梯门,忽然向Bunniet鞠了一躬。
很危险呢,间桐樱。
Bunniet走出了电梯,没有回头看看有托于自己的女子。她不明白自己内心中紧绷的不自然究竟是因为什么。到底是间桐樱的追求危险到了她周边的人,还是那本来就是在威胁她自己?这个人的生活,看起来不起眼却又不和谐。
间桐家也是冬木的老家族之一...但远坂时臣没有说过什么这个家族和这里事件的关系,唯一知道的就是间桐雁夜曾经与远坂葵相恋,在远坂葵与远坂时臣订下婚约后加入了Golden Land。
紧闭的门上贴着卫宫切嗣的门牌,Bunniet伸手敲了敲:“卫宫警长?”
“请进。”男人淡淡的声音传来。
打开门,一股呛鼻的烟草味道让Bunniet不由眯起开始酸痛的眼睛,伸手在脸前驱赶肉眼可见的淡青色有毒烟尘。
Bunniet注意到在这间小小的所谓警长办公室其实也就比储物间大一点的独立隔间里,被拆掉的烟雾报警器旁有一个小小的摄像头。
那不是新安上的,镜头上方蒙了一层灰。
看样子,自从十几年前起,这里就一直处于某人的监视之下了。卫宫切嗣即使不情愿也无法可解。
“这些是藤村案子的鉴识结果,有的证据我似乎在之前的案子里见过,这是提取旧案证物的单子,我已经签好了,你去老资料库取一下,做一个侧写出来。”当然,这是已经安排过的,Bunniet需要一个借口去资料库,而且还必须持有案件负责人及其以上级别的许可单,卫宫切嗣接下了这个任务。
女人点点头,探过身子去取桌子上的报告,嘴唇在头发遮挡住时微微动了动。
“少抽点烟,爱丽和Archer都会担心的。”
卫宫切嗣愣了愣,他没想到Bunniet探身来只是想说这个。
--------------------------------
Archer看着Buuniet坐车离开后想着虽然爱丽家的女佣们的厨艺还算精细,但所做的大多还是欧式风格的餐食,远坂凛大概会更喜欢家常的日式料理吧。
能够尽可能给她一种家还在的感觉,Archer觉着这是此时自己唯一能为那个女子做的事情了。
好在调料一应俱全,鱼已经早起拿出来解冻了,放入小煎锅后淋上酱油等调和酱汁沸腾一会儿,最后在盘子上盖上一片柠檬用热量蒸出香气。
同时米饭锅的盖子也被热气顶开了,还有炉子上咕咕叫的味增汤。
“啊啊,真香啊,有没有准备妈妈的那份啊?”不知何时,爱丽斯菲尔已经倚靠在了厨房门口。
“所有人都有份。”Archer笑着回答,嗅着各种食物的气味,他这几日沉重的心情也好了起来。
爱丽斯菲尔伸出手指从Archer的筷子下捏了一块豆腐:“看到儿子如今这么贤惠,妈妈我很开心啊!我去叫凛下楼吃饭。”说完还不忘向Archer眨眨眼。
一米八七的魁梧男人站在厨房里,围着一条小围裙,无比和谐地揉了揉自己的一头银发,暗道自己当年怎么没看出自己老妈如此玩劣的性格,看来伊莉雅多半是遗传她的。
爱丽斯菲尔的脚步渐渐变远,然后又有更多脚步声汇集到了走廊中。
Archer把餐具准备好。
“巴捷特,有看到凛酱吗?她不在房间。”爱丽斯菲尔的声音传到Archer耳中,男人的手一滞。
“Lancer呢?利兹?”爱丽斯菲尔的声音焦急起来。
Archer重重放下手中的碗,一句话不说,伸手拨开在走廊里面面相觑的众人,脚步快而有力地转遍整个冬之城,大力推开每一扇门。
但,都没有远坂凛的踪迹。
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远坂凛偷偷从这里溜了出去。

评论
热度(10)

© 酥萌·咖啡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