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食用的咖啡菌,泡在咖啡里酥软酥软味道香醇,用手戳一戳会发出萌萌的“啾啾”声

酥萌·咖啡菌

弓凛、警察和杀手的故事吧?(31)

远坂凛还是放心不下Bunniet一个人前往资料库,她是知道那个地方的,因为现代化信息更为发达便捷,如今都使用电子资料库代替了,只留下一个大场院里安静静孤零零的几个仓库,多年不时需要翻看的物证都会放在那个地方,当然,还有没过时效的旧档案。
特意翻出一件比自己的号码大了两个的连帽衫,套上一条黑色的牛仔裤,把长发扎成马尾藏在帽子里,就算走在街上也没几个人能认出这就是那个远坂凛。
尽管爱丽斯菲尔在城堡附近的林子里布下了警报器,远坂凛在昨夜利兹送茶的时候透过没有关紧的门看到了门后监视器显示屏的影像,通过它们推断出了一条可以无声无息离开这的路。
虽然觉着对不起Archer。
远坂凛猜想着父亲与Bunniet相识的情景,终究还是带着一种对自己的宠溺认识了那个陌生的女孩。
那段时间,恰恰是刚刚从时钟塔毕业后远坂凛在外打拼事业之时。
远坂时臣很优秀,所以远坂凛也很优秀。
优秀的人难免感觉孤独。
远坂时臣常常带着有点遗憾的语气说:“凛,若是你有个妹妹就好了。”
远坂凛却始终不明白这种遗憾在哪里,哪怕孤身一人在外,她也过得很精彩。现在她逐渐意识到了,远坂时臣是想给她在这个世上建立一条纽带,一条继远坂葵死后,远坂时臣离开之时来到时还能将她与这个现实链接的纽带。
远坂凛站在仓库外的一个废弃砖房中,虽然距离有些远,她还是能看清大门的情况。
她从天不亮就等在那里,后来,实在是太困了,靠在低矮的窗边睡了会儿,再醒来就是经过的汽车引擎声打扰,已及那股蹿鼻的沙土味道使她不得不睁开眼睛。
脑袋从裸露了红砖的窗口下檐探出,远坂凛看到车门打开,一双高跟鞋走了下来,接着整个人就出现了。
手中拿着文件夹的Bunniet,看起来从容地走向了仓库,伸手敲了敲铁门。
“太好了......”见女子无恙,远坂凛心中放松了些,只要等Bunniet拿到资料对比一下,就能找到新的线索了。
想着一会儿等Bunniet离开后再偷偷跟到警署,远坂凛看了眼手机上的时间,感觉眼前已经浮现了银发男人那张充满阴郁的脸。
打个电话回去吧?
或许...道个歉吧?
按动号码的手指有一点颤抖,终于按下了拨出键,在嘀声响过了五秒后远坂凛感觉有点不大对。
应该不会不接电话吧,那家伙?
远坂凛猜想着,或许Archer正在焦急地找她,手机不在身边?或许他是故意不接听自己的电话?
无论如何,Archer的手机是打不通了,于是她又从通讯录翻出Lancer的号码来,那只大狗肯定会接电话的,而且似乎手机从不离身。
然而电话的另一端依旧是无人接听。
远坂凛几乎能够感觉到自己的心脏在胸腔中伴随着每一次电话等待声的响起而嘀咚向下坠去。
Archer和Lancer同时不接电话,那就是冬之城出事了!
来不及细想,远坂凛想要立刻赶回去。
没想到,就在她刚刚踏出破旧小砖房门坎的瞬间,在刚刚看不到的窗户外死角部分,紧挨着那个仓库的外墙,露出了黑色宝马的半个车头。
车牌号再熟悉不过了。
这是言峰绮礼的车。
远坂凛的身子僵住了,但此时她整个人已经暴露在外,那感觉,就像是被毒蛇盯住一般,感觉到蛇信舔着后脚踝,逐渐蜿蜒爬上背脊,湿滑冰冷,直至脑后。
但随即,一股怒火替代了恐惧,火焰灼烧着毒蛇爬过的部位,点燃了胸口,火势蔓延到脸颊和额头。
言峰绮礼坐在驾驶座上,黑色的眼睛眯了起来,嘴角带着莫名的笑意看着远坂凛。
这样的笑,让女人更有立刻扑上去撕碎他的冲动。
言峰绮礼“该死!”远坂凛低低吼着,像是猫一样从喉咙深处发出威胁的“呼呼”声,背弓了起来。
似乎感觉到了女子的杀意并默默接受了一样,言峰绮礼解开安全带,打开车门,走下车,然后伸手脱下自己的西装外套,露出里面的黑色衬衣,叠好,放回车里,又解开领带,同样放了回去。
做完这一系列动作,言峰绮礼走近了,但在还有五米距离时停住了:“凛。”他说。
这种亲密的称呼更是让远坂凛抓狂,她看着这个曾经远坂时臣信任的人,那个作为自己的老师传授知识和武术的人,终于向前踏了出去。
----------------------------------
Archer感觉到了裤子口袋里的震动,但他此时紧握手枪,无暇顾及。但他知道这一定是远坂凛打来的,此时打来电话,说明她暂时无碍。
震动停止了,紧接着,在Archer的身边响起了刺耳的铃声,劲爆的摇滚。
“把你的手机静音,蠢狗!”Archer和巴捷特同时骂道。
不过他们的方位也已经暴露了,离开位置的瞬间,艾因兹贝伦的城堡古朴华美的巨大彩窗四散开裂,子弹伴随着玻璃的闪光重重打在墙上,硬是把二十多厘米厚的墙打了个大坑。
“切,连重机枪都端出来了么……”巴捷特咬牙道。
“当然,毕竟这个攻势属于攻城范畴啊。”在他们退守的楼梯夹角,罗宾抱着电脑头也不抬地回答,身边的爱丽斯菲尔紧紧抱着伊莉雅,小女孩害怕地把头埋在妈妈身前,却没有哭闹。
女佣利兹和莎拉也都武装起来了,此刻已经在第二层待命。
Archer还是想不明白,Golden Land的人究竟是如何发现他们隐匿在冬之森的深处的,这里荒无人烟,四周常年布下植被形成的天然迷宫,几乎无人知晓这里有一座城堡。
装了定位装置的运输车?
然而他们早就在半路改装了上面的GPS,何况若是跟着那车,他们也不至于现在才发动进攻,毕竟夜色掩护下更易得手。
突围是必然的,但此刻还不能太急,罗宾已然编写出来破解源代码的程式,再过不久,他们就能得到破译后的远坂时臣文案,还不能离开冬之城内的卫星网络。
“是Bunny吗?”罗宾看着Lancer关闭手机问,此时被攻击,他更担心身在冬木市内,虎狼之穴中的女朋友,但若是给她打电话一定会让她担心,他不知道自己究竟是期望Bunniet会打来电话报平安还是不要联系这里,安心办好她自己的事情。
Lancer摇摇头:“不过她们应该都没事。”他指的是远坂凛和Bunniet。就算出了事又如何?他们已经是爱莫能助了。
巴捷特在Archer和Lancer的掩护下冲了出去,迅速炸掉了那个不断喷火的机枪,几人开始转移阵地。
“地下,切嗣在那里留了一辆车。”爱丽斯菲尔说道。
“车?”Lancer正想吐槽除非有一辆坦克,否则轿车怎么能冲出枪林弹雨时被Archer白了一眼。
“不是普通的车啦,蠢狗。”银发男人的嘴角咧过一丝笑容,卫宫切嗣的车他还是见过的,“我们走吧。”

评论
热度(9)

© 酥萌·咖啡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