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食用的咖啡菌,泡在咖啡里酥软酥软味道香醇,用手戳一戳会发出萌萌的“啾啾”声

酥萌·咖啡菌

弓凛、警察和杀手的故事吧?(42)

尾声1
三年前,伦敦,时钟塔
“为什么不让我继续念书?!”少女几乎是把档案砸在了荣誉教授的桌子上。
长发男人眼睛都没有从手里的书上抬一下:“体能不过关,我们这里是警校,这位小姐。抓捕犯人的时候跑到晕倒的警察我们可不需要。”
少女的脸不知是因为气愤还是羞恼变成红色:“我主修的是犯罪心理,体能...体能对犯罪侧写的要求不是那么高吧……总之,我千辛万苦考到这所学校,教授,条件是什么?”
“条件?”
“让我留下的条件。”
“条件啊......”长发男子终于放下了手中的书,转椅转向了窗户,他看着阴霾的天空,似乎要下雨了,今天的天气也格外闷热,“一小时,绕着时钟塔跑30圈。”
女孩咬了咬嘴唇:“我知道了。”随后转身跑出办公室。
门被猛地打开撞到了一个年纪更大一点的女子,那人愣了下,因为在所学校很少有东方面孔,她是,冲出来的那个女孩是,里面的教授也是。
“埃尔梅罗老师?”远坂凛走进办公室,把自己的人事表放在了桌子上,“刚刚那个女生,我并不是有意偷听的,30圈,她的身体会吃不消吧。”远坂凛不知埃尔梅罗为何故意为难那个女子,毕竟教授自己年轻时也是文弱的模样,因此吃了不少白眼。
“先不说这个,你在日本的工作都安排好了吧。”教授没有回答这个问题,“这一去不知道什么时候再见了,可别忘了我这个老师。”
远坂凛笑了:“忘了谁也不会忘了老师您啊!”
“一定要回日本吗?有的事让它过去说不定更好,还有其他值得你们这些小姑娘去追求的。”
“还有什么呢?”远坂凛沉思道。
话音刚落,天上一个惊雷,照白了两人的脸。
埃尔梅罗几乎是跳起来看向窗外。刚刚跑出去的女孩子已经开始了第一圈跑步,豆大雨点打在她身上。
“老师,我去叫她回来吧?”远坂凛问。
“不,让她好好锻炼下吧。”埃尔梅罗的声音淡淡的没有感情。
-------------------------
“真是乱来,这么大的雨怎么跑起来了?”罗宾坐在走廊的窗台上,一条腿摇晃着,他已经监视着这个小丫头有三个月了,除了上课外喜欢调查各种无关案件,以及似乎对家乡日本冬木市的案子格外关注外,没什么特别的。
他不知道小丫头和她的老师说了什么,生气的感觉让他一开始以为她要找枪杀了他,结果竟然开始在楼下跑圈不说,这么大的雨还打着闪电,也不停。
这是发了什么疯?
据他几个月的观察,这个走路平地都可能摔跤的丫头跑完这几圈不残废了也要在床上躺几天了。
肯定会感冒的啊……罗宾斜眼看着因为衣服被淋湿紧贴身体曲线的女子,稍稍欣赏了下。发育得真不错。估计看到这情景会忍不住进一步想下去的不止他一个。
嘛...为了小丫头的人身安全,他就勉为其难地...帮个忙?
想到这里,罗宾跳下窗台,从玄关的伞架上随手拿走了一把大伞。
跑到第五圈时Bunniet已经头晕眼花了,她勉强抬头看了眼高塔上的办公室,那个男人正在窗边看着,大概是在数她跑了有几圈,真是讨厌的家伙。
她完全没注意到有一个男人撑着伞来到了她的跑道前。
“喂喂,跑路走神会摔倒的......”罗宾还没嘟哝完就看到女子脚下一绊......
“完了!”Bunniet惊叫着倒向前面,结果鼻子撞在了一个不软不硬的东西上。
是人?
这一撞,原本就尽力在保持的气息被完全打断,Bunniet想要道歉却被自己的呼吸呛到了,胸口剧烈的疼痛让她除了咳嗽什么也说不出。
“你疯了吗?下大雨还跑步!”被撞到的那人有点生气地说着,操着浓重的英国鼻音,伸手拍了拍女子的后背,眼神想着她看的方向看去,正好和阴沉着一张脸的老师打了个照面…
罗宾狠狠向那个冷血的男人瞪了一眼。
“30圈.....跑不完我会被...开除的....”还没顺过气的Bunniet想要继续却被男人抓了回来,她看着这个穿着绿色T恤的金发碧眼男人,没心情感觉他慵懒的眉眼还是有些帅气的。
“你这样跑下去一圈都撑不下来了,什么变态教授啊?!”罗宾摇摇头,把伞扔在了一边,自己也站在倾盆大雨中。
“你干嘛?”
“帮你合格。”男人二话不说拉起Bunniet的手,一只手臂把她的身体架在自己右半身上,拽着她就像拽即将飞起的风筝一样,开始在雨中奔跑起来。
好快,和自己跑完全不一样!
Bunniet的脚忍不住跟着男人的步伐挪动着,渐渐的只是被他牵着手,一前一后跑着。
------------------
30圈比预想的早一点就完成了,埃尔梅罗没有继续纠结“作弊”的问题,把Bunniet的档案放在了自己抽屉里,他的目光只是锁定在那个金发男人身上。
“你是谁?”
“我是法学院的,很少在这个校区,初次见面,叫我罗宾就好。”男子倚在门框上,看着长发男人的眼中有点怒气,“这么对学生的老师我还是头一次见,真是开眼。”
“时钟塔不是随便什么人就能进来上学的,不付出更多的努力就对不起这份文凭。今天就算你合格了,但此后的体能测试如果再不合格你就收东西走人吧。”埃尔梅罗说完,自顾自坐下来继续看起书来。
Bunniet还想说什么,罗宾一把抓住她的手:“放心吧老师,有我在她不会垫底的,相反,如果她的成绩拿到了第一……作为交换毕业她可以拿到最好的推荐,如何?”
“成交。”
-----------------------------
“.....像你这样没有任何理由接近一个陌生女子,无条件给予帮助....不,你肯定不是无条件的,想做什么?”走出办公室几十米,Bunniet挣开罗宾的手。
罗宾笑了:“果然是犯罪心理课的,来来来,分析下我有什么想对你不轨的想法吧!”
“你!”Bunniet脸红语塞,“你怎么知道我是犯罪心理课的?!”
罗宾一时说漏了嘴,当然,他镇定回答:“旁听了一节课,觉得无聊就没再去,看到你坐在第三排,我没记错吧?”
Bunniet反而眯起眼睛:“没错。”
“哎哎,这个时候你不该向我道谢一下吗?”罗宾为自己解围道。
“......好吧,刚刚的确是谢谢了。”Bunniet看不出来罗宾到底在计划什么,也因为跑步而精疲力尽了,只想快点回宿舍睡觉,“那就这样吧,我先回去了。”
“换下衣服洗澡就睡会生病的!”
“你怎么知道我不会换衣服啊!”女子气恼地转身来,“你该不会是变态偷窥狂吧?”
罗宾背后出了点冷汗,不是变态偷窥,但也算是在偷窥吧,还是只针对她一个人的,但自己每次她换衣服什么的都有自觉闭眼:“怎么可能啊.....我又不认识你。”
“好吧。”Bunniet只当自己有点神经质了,但这个男人真的有种好奇怪的感觉,“多谢了,再见。”
“喂!”罗宾却再一次叫住她。
“还有什么?”
“我说的帮你训练,是认真的。”
“你不是法学院的么?”
“那我也会锻炼身体啊!法警也需要体能测试,所以....射击什么的我都可以教你。”罗宾不知道自己在脸红语塞什么。
Bunniet盯着这个奇怪的男人一会儿:“好吧,我叫Bunniet,社会与正义学院,犯罪心理研究系。”

评论
热度(3)

© 酥萌·咖啡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