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食用的咖啡菌,泡在咖啡里酥软酥软味道香醇,用手戳一戳会发出萌萌的“啾啾”声

酥萌·咖啡菌

弓凛、警察和杀手的故事吧?(44)

尾声3
卫宫切嗣真的痛恨自己,明明已经破获了多年的悬案,言峰绮礼和吉尔伽美什也都得到了惩罚,但这个人,他难道也要受罚吗?
他受的惩罚已经够多了。
这里是冬木总警事监察机构的一个隐秘会议室,此时,警视厅长,警察局长,以及监察局局长,官房长都坐在那里宣布了最后的判决。
这是警署内部的事情,不需动用司法审判。
卫宫Archer坐在那里,无话可说,他的状态也让他无法说出什么。
因为重击导致的颅内出血,抢救及时才捡回的一条命,想要说出完整句子还需要时日,更不用说站起来了,他是被推上了这个审判台。
被告无法辩解,那么审判结果自然全凭上边人的心情。
“Emiya Archer并没有隶属于任何警事部门,没有任何证据显示他是我们的内线,但他的确杀死了吉尔伽美什,犯下杀人案……”宣读几位长官的判断的参事面无表情,没错,这案件原本就是因为警匪不分一事,如今Archer的身份更是悬疑,一旦承认他免责,就是在表明警方还是袒护了黑势力,警匪混杂在一起,“但因为协助破获案件,免除劳动处罚,有期徒刑......”
“砰”的一声,会议厅大门被撞开了?
主席台上的人全部看向Archer身后从外面拎着一个行李箱走进来的黑衣男子。
男子皮肤苍白,看着并不是日本人而是欧美人种,一头长发飘飘,这样一个人到底是如何闯到这里的?
“判决什么的,等下再进行吧……呼,幸好我来了,否则你们要把我手下的干将打发到不知道哪个监狱去了。”这个不知打哪儿来的男子随便把自己的行李箱往旁边一扔,走上前来。
“阁下是?”官房长小心问道,能够找到这里的还敢如此说话的男人想必是有来头的。
长发男子伸手从口袋里掏出证件:“我是韦伯·埃尔梅罗,时钟塔荣誉讲师,苏格兰场总顾问。”
听起来并没有什么权力的职称,几名高干却都变了脸色,他们可能不知道一个顾问有什么来头,但埃尔梅罗的名字一提就不由想起十年前有一个年轻人在英国警界引起了轰动,立志培养不同方面的刑侦人才,被时钟塔这警校的常青藤录用,如今竟然已经是教授了?!
埃尔梅罗协助苏格兰场破获的案件每一件都足以轰动全英国,那么此时他来日本的原因......
Archer依然坐在轮椅上,只是眼皮跳了下。
“埃尔梅罗阁下,不知你为什么来干涉我们日本警方的内部审判?”官房长已经给了面子,毕竟对方再怎么说也就是30多岁,外籍人士,从年龄和阅历来说,他没理由做出让步。
埃尔梅罗二世显然见惯了这些官僚的作风:“实在是抱歉,只不过Emiya Archer是我的学生,不...他现在已经毕业了,可以说,是在苏格兰场实习的警员了。”
“什么?!”坐在那里的高层似乎每个人嘴角都抽了下,这是哪里来的信息?Emiya Archer怎么和英国扯上关系了?
埃尔梅罗从行李箱侧面拿出一份档案,是时钟塔的学生资料。
“这是他五年前以国际生身份进入时钟塔的证明,因为时钟塔的警事实习特殊性,学生可能遇到突发危险,他们的档案都是秘密保存的,除了时钟塔的人事部,在正式毕业前其他人是无法调阅这部分档案的。Emiya先生毕业前的实习是从事秘密警察,打入英国黑势力Zero内部,但后来该势力转移到了日本,Emiya也就跟着来到了日本继续进行卧底行动,同时得到了我们的许可将部分情报透露给日本警方。原本Zero的势力一旦被瓦解,Emiya就将正式进入苏格兰场任职,但又牵扯进Golden Land,再加之他本是日本国籍,于是加派了继续卧底的任务,变成了如今这样身份不明的局面。”
参事悄声在官房长耳边道:“十五年前那件事之后,Emiya Archer的确有去英国的记录,似乎是跟着寄养家庭一起,似乎是因为母亲的关系和卫宫切嗣的关系破裂,保留了原名,重新被一户英国人家收养了,目前依然是本国国籍,如果没有意外将在两年后自动转为英国籍。”
官房长的脸色有点僵,如果说意外,那就是Emiya Archer差点被他们判决而在这里受刑吧。
埃尔梅罗适时插嘴:“造成这个混乱局面是我们英国警方的失误,但更重要的是我们时钟塔的失误,Emiya的实习虽然现在算是结束了,但恐怕短时间内不会在苏格兰场任职,他的情况我们会再做安排。”
“那你的意思是我们放手这件事交给你们时钟塔处理....”官房长沉思了一会儿,“好吧,这件事也算是麻烦得很,只要不再牵扯日本警方,不影响日本警事的威仪,你们随意吧。”
官房长说完就离开了,心情不是很好,但似乎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毕竟继续下去说不定变成了外交矛盾也说不准....既然没有明确证据显示Emiya Archer和日本警方以及这起案件的关系,没有任何案底,就这样不了了之也不是问题。
卫宫切嗣松了口气,看着其他人陆续离开,埃尔梅罗却没有动。直到会议室只剩下他们三个。
“多谢你。”卫宫切嗣道。
“算是为了远坂和薇拉,早在你加入我们时,你Lancer还有巴捷特的档案我都做了备份放在时钟塔......不过,听说你小子看不上我妹妹啊……”埃尔梅罗忽然变了和蔼脸色,手搓着关节。
“Bunny...还好么?”Archer吃力问。
“已经可以跟我发脾气了,刚刚远坂也去了医院,不过他们还不知道你的情况呢?”埃尔梅罗挑起一只眉毛。
Archer再度陷入了沉默。
长发男子摇摇头:“你不想见她们吗?”
Archer没有回答。
如今他这个样子,还要怎么见?

评论
热度(16)

© 酥萌·咖啡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