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食用的咖啡菌,泡在咖啡里酥软酥软味道香醇,用手戳一戳会发出萌萌的“啾啾”声

酥萌·咖啡菌

弓凛、人形师(0)

序章
远坂凛的手没有停下,她知道此时一旦失败了就再也没有重新开始的机会。
灼痛从她的头皮开始蔓延,那是被火的热度烧燎的发丝混合着蒸出体外的全部水汽,她的喉咙发痒,痒得好想去抓挠直到出血。
洁白的雕像被烟熏得从下至上渐渐变成了黑色,完美的身躯,仿佛天使被来自地狱的召唤逐渐侵蚀。
最后的······然而手已经没有力气了,雕像的眉心一个用力不稳留下一道深深的伤口,将原本俊朗的面孔平添上威严冷漠的神情,女子叹了口气,颤抖着将刻刀丢开,从脖子上取下贴身随带的红宝石项链,把它挂在雕塑的脖子上:“醒来吧,Archer······”她说着,沙哑的声音又被灌进一口浓烟,然后像是花掉了毕生的力气一样,直接跪在了地上。
就在逼近的火光照射下,正在被侵蚀变成褐色的雕塑眼睛忽然闪过一丝光亮,随后,眨了眨眼睛,只剩下头发部分还是白色的,他看着面前的火,看着一切,低头打量着自己黝黑的身躯,然后看到了脸耷拉在自己大腿边的女子,他发现自己的手在她的手中,她被熏黑的脸上带着莫名的笑。
“Archer?”这是他开口说出第一句话,那也是将他唤醒的语言,从没听过却莫名感到熟悉。
听上去像是名字,似乎是自己的名字。
堆满了雕刻石材的工作室反而阻挡了火势蔓延,但也没有减缓到哪里,大理石,汉白玉都被烧得滚热,几乎要融化在金红色泽之中,他能感受到的第一种感觉就是火焰,火焰带来的呛人的威胁。
要赶快到外边才行。
他毫不犹豫地抱起脚边的人,才发现她不过是个十几来岁的女孩,穿着日常的校服。
他压低身体,躲闪着不断从头顶掉落的带着火焰的木条砖块,刚刚诞生到这个世界的他被赋予了超乎常人的感知力,就算是在这扰人心神的大火之中,也能感到从逃生处传来的点点清凉空气。
被大火完全吞噬的宅邸,木制的墙被忽然撞开,一个浑身赤裸的男人,估计是被大火熏得黢黑,把怀抱着的女孩放在不远处的树下。
有点讽刺的是,外边的天气竟然开始下雪了。
雪花飘落在女孩的睫毛上,脸上,嘴上,带着冰凉,把她唤醒。
“绫子!”远坂凛惊叫着醒来,却对上一双褐色的眸子,对方的肤色几乎与黑夜融为一体,只是一头银白色的头发在月光下格外显眼。
“绫子!”远坂凛一个晃神,还是想起了最重要的事情,“她还在里面!”她抓住那个男人的手,使劲推了推。
“还有其他人?!”男人的声音格外低沉,不知是不是被烟火烧呛的缘故,刚刚出来时,他没有感觉到其他生命的迹象,心中暗道一声不好,男人几乎是离弦之箭般冲进大火之中。
远坂凛呆呆地坐了一会,这才恍惚发觉眼前那个人不是别人,正是自己花了半年时间细心雕磨的那块石头,被赋予了Archer的名字的又一个新生命。
从无形到有形,从无生到有生,这是每一个雕塑师毕生想要达到的使命,但如果真的想要将自己的雕塑赋予与人类平等的生命,除了达到尖峰的技艺还有另一个重要的条件。
拥有这两个因素并创造出生命的雕塑师,在这个时代被称为造命师,其中,创造出人形生命的,将会成为最高等的人形师。
从古以来,人形师虽说稀少却也遗留下不少能够追溯的前作,然而那些新诞生的生命始终无法被称为人类,只能被叫做“人形”,是仿造着人类的形态,以人类的样貌存在却拥有非人类能力的新生命体。
私下创造人形是违法的。
已经没剩下多少的房子再度发出一声爆裂,随着强劲的气流被冲出废墟的是刚刚那个赤身裸体的男子,他这次抱着另一个身躯,也是个女子。
“绫子?”远坂凛看着男人把她的好友兼陪护放在她身边。
“命保住了,不用担心。”男人说道,声音冷冷的,没有任何情感,看着这两个女孩也只像是在看两个精致的布偶。
远坂凛松了口气,点头看着不远处的火,这是她的工房,估计等火焰散尽也不会再剩下什么了。

评论
热度(21)

© 酥萌·咖啡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