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食用的咖啡菌,泡在咖啡里酥软酥软味道香醇,用手戳一戳会发出萌萌的“啾啾”声

酥萌·咖啡菌

弓凛、人形师(2)

之前还与自己有说有笑的美缀绫子此时躺在重症监护病房,她的父母都陪在身边。
一定要抓住放火的家伙!
没错,工房并不是普通的失火,因为木制结构和雕塑作业的缘故,工房安装了完备的自动防火设施,并且当美缀绫子和远坂凛发觉失火时,门窗等出口都被木条卡死了,根本打不开。身为弓道社成员的美缀绫子原本想用蛮力踹开大门,结果被火烧着的门梁掉了下来,砸在她的背上。只剩下远坂凛一人无法离开,不得不完成雕塑,因为只有借助人形超乎常人的力量才有可能带她们离开火场。
虽然远坂凛自己的腿上此时也被包上了绷带,比起美缀绫子的伤势来说这不过是皮外伤罢了。
与美缀的家人告别,女孩独自离开了医院,向着山坡顶端的远坂宅邸走去。
幸好失火的只是在山脚空地的工房,否则远坂凛此时真的是无家可归了。
无人打理的庭院,青苔爬满了高墙的砖石,这座原本华丽的宅邸此时却更像是女巫居住的城堡,不过远坂凛想了想自己从事的事情,感觉被称呼为女巫也不为过。
昨夜那个救了自己的男人就等在已经干涸了的喷泉边上。
“喂,你至少把衣服穿上啊!”先映入眼帘的是那头显眼的银色头发,但接下来看去,远坂凛立刻发现那个男人还和昨晚一样,赤身裸体。
“你只告诉我到这里来,可没给我钥匙,我敲过门,没人答应,我想如果破门进去大概不大合适吧,所以就在这里等你了。”男人反倒对自己赤裸着身体不以为然,还摊开手做出无奈的神情。
似乎有什么不大对劲。
远坂凛别着脸,努力不让自己看到男人的身体,从他身边穿过去,摸出钥匙打开门。里面一片黑暗。“只有我一个人住在这里,绫子偶尔会来住住,但现在肯定是不可能的。”
听到男人跟在自己身后的脚步,远坂凛干脆把他带向了二楼的客房。
推开一扇门,远坂凛别着头示意男人进去: “你就住在这里吧,有段时间没打扫了,有点灰,我去给你找衣服。”
男人打量着屋内的构造,的确是有不少灰尘,不过好在都是木头家具,擦一擦就可以用了,而且因为不使用的缘故,被单窗帘应该是都收起来了,拿出来重新铺上也就没什么大碍了。
“这是父亲的衣服,你先穿着,过过我会去买新的。”远坂凛返回来,从门外递进来一套衣物,然后就跑走了。
“嗯,害羞了呢!”男人站在门后说出了戏谑的话语。然后发觉对方似乎没注意到自己还因为昨夜的烟火而满身黑色印记,只得拉开门,自己出去寻找浴室去了。
远坂凛不知道该做些什么,只是不知觉又回到了楼下的客厅,自己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在家里住了,水壶里都是空的,只好先烧水。
站在那里看着炉子烧红的铁,她忽然发现自己从昨晚到现在连脸都没洗过,头发也因为汗水黏在身上,一阵阵不舒服。
空空如也的胃中传来不适,她只想跑进浴室,洗个热水澡。
“?!”
远坂凛只想相信自己此时看到的都是幻觉,但她又不相信身为淑女的自己竟然会出现这样的幻觉。
银发男人正站在她的浴室里,依然是没有穿衣服,手中还拿着淋浴的喷头,水珠均匀喷洒在结实的躯体上,在暖光灯下泛出健康的光泽。
“啊啊啊啊!洗澡怎么都不锁门?!”
男人自己也是被吓到了,因为洗澡的水声并没能听到有人接近浴室,只是看到从门口闯进来的女孩,还有她几乎要冒烟了的脑袋,尖叫,吼叫,然后就是门被重重关上,半晌,他才意识到发生了什么:“啊啦啦,还真是个了不得的小丫头。”
远坂凛抱着膝盖坐在浴室门口的地上,冰凉的地面让她终于慢慢冷静下来,然后忽然地,她也意识到了自己一直以来感觉到的违和感是什么。
如果浴室里的这个男人真的是由生命石创造出的新生命,能够理解自己的话也就罢了,为什么还拥有常人的知识?他知道敲门,知道使用浴室······这么说,此时这个占据了自己雕塑的灵魂很有可能并不是被新创造出来的,那么他又是从哪里来的呢?
远坂凛有些怕,她并不记得父亲创造出人形后发生的事情,因为后来他们几乎不在家里,比起教导一个新生儿,她不知道自己将要面对的是什么样的生命,什么样的性格。
浴室中的水流声就在她的思考中渐渐停止了,男人打开门走了出来,这一次已经得体地把衣服穿好了。
远坂凛抬起头,仰视着那双褐色的眼睛,倒是没有看出里面的恶意,但她也不知道自己该说点什么。
“刚刚是我失礼了。”最后还是男人先开的口,“忽然就到这里,不知道到底是怎么一回事,脑子有点乱。那么······我的名字是叫Archer吗?”
远坂凛点点头又摇摇头:“我不知道你之前有没有其他名字,但现在如果你不介意的话,就叫Archer吧。”
“哦,那么你是谁?我该怎么称呼你?”男人有了名字,蹲了下来,视线与女孩齐平。
离、离得太近了······
远坂凛本能地向后缩了下脖子,一下子被异性这么盯着看脸又红了起来,但又想到之前自己两次惊慌失措,不想这一次又被这个男人“调戏”了,倔强地盯了回去:“我叫远坂凛,从现在开始就是人形师了,你知道人形师是什么吗?”她发问,试探男人到底对这一切知道多少。
“凛吗?”Archer重复着这个发音,“不错,很适合你的名字。”
远坂凛的脸更红了,认定这个家伙不是什么省油的灯。
“嗯,不过我不知道什么是人形师,只是在你解释之前·····或许先去洗一洗更好?看你的样子这也不是一两句话能够解释清楚的吧?”闭起一只眼睛,Archer戏谑地看着这个年纪不大的少女,起身留给她一些整理思绪的空间。

评论
热度(22)

© 酥萌·咖啡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