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食用的咖啡菌,泡在咖啡里酥软酥软味道香醇,用手戳一戳会发出萌萌的“啾啾”声

酥萌·咖啡菌

弓凛、人形师(7)

“呐Archer,你就不好奇协会是个什么样的地方么?毕竟此前大部分人形最后都被协会管理了,可以说,你的同伴都生活在那里吧。”那晚,在洗漱过后披着一头湿乎乎的头发走进客厅的远坂凛接过Archer递来的一杯热茶后,她问道。
“你想告诉我吗?”Archer此时到更关心自己第一次泡红茶味道会如何。
远坂凛将描金茶杯放在嘴边吹了吹,小啜一口后露出了更惊讶的神色:“好好喝!”她第一次喝到这样好喝的红茶,苦涩的味道并不是那么重,热度恰到好处让全部香味都散发出来遮掩了令人不快的味道,等香气退后,又到了甘甜发挥作用的时机,这真的是自己平日喝的同一种茶吗?
Archer的脸上露出得意笑容,毕竟在女孩洗澡的蛮长一段时间里自己试验了数次,不过能达到这种效果也算是出乎意料了。
“反正迟早都是要说这些事的,干脆我说完就能睡个好觉了,”否则总觉得像亏欠了你什么似的,当然,远坂凛才不会这样说呢,就算是这样想的。
女孩端着茶杯走到沙发上坐下:“人类与其他动物不同的最大特点就在于他们会利用自己能够利用的一切东西获取利益,所以当他们发现自己能够制造出超越人类自身能力的生命,会发生什么自然就可想而知了。只可惜能够制造人形的人形师并不多见,更何况人形师几乎都是一生只能做出一个人形,有时候就算提供了生命石,也不会带来什么奇迹,原因没人知道。”
“听起来像是生产机器人的工厂,把所有的技术都聚集到一起的意思吧。”
“没错,不过还面临另一个问题。能源不够。能够使用的生命石数量太少了。无论是什么精密机器,如果没法驱动也是大问题。一块生命石中的能量也是有限的,一开始不知道,到后来那些早年制造的人形也变成了普通的人偶。所以协会现在就是一个被国家拨款投资的项目,寻找能够延长人形使用的方法。”
所以说,还是有寿命限制的啊。Archer将茶壶放在茶几上,不过他本身对于自己会死亡这件事情也没有什么在意的,万物皆有生有死,人形师也有寿终正寝的那一天:“那现在得出什么结果了么?”
“生命石的大小,当然是越大蕴含能量就会越多。你身上那一块,至少能维持二百年的时间,也就是一个长寿的人两倍寿命。而且如果没有能量了,只要再更换生命石就能让人形重新活动。甚至生命石如果停止使用就会重新开始收集能量,只是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回到初始状态。”
“这样一来其实只要有足够多替换的生命石,能够维持人形长久生存下去并不是问题?”Archer自然明白事情不会那么简单。
远坂凛点点头:“事实上,远坂家的地皮财产中有一个隐藏的矿产,你身上的石头就是从那里发掘的,还有父亲制作的人形,协会的人分析过,从纯度来看,大概会是一个成色数目不小的生命石矿。不过除了父亲没人知道具体在哪里。”
“······”Archer大概明白了为什么会有人想要远坂凛的性命,大概少女自己心里也是明白的,“原来如此。”
远坂凛歪头看着Archer,面前的男人似乎出乎意料地淡定,仿佛刚刚自己说的一切都和他没有任何关系一样。
“反正我已经有二百年的寿命了,所以有的是时间陪你度过这一生,之后协会什么的,看我的心情再决定就好了,你说呢?”
“哈?”远坂凛就差歪倒在沙发上了,什么叫陪自己度过这一生,不过是一个人形,怎么整的和自己的未婚夫一样!僭越!绝对是僭越!干脆把他丢给协会算了!“谁、谁管你要做什么啊?!还不是因为你被人盯上,害得我工房没有了,在这个损失弥补回来之前,你就好好给我做饭泡茶吧哼!”

评论
热度(15)

© 酥萌·咖啡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