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食用的咖啡菌,泡在咖啡里酥软酥软味道香醇,用手戳一戳会发出萌萌的“啾啾”声

酥萌·咖啡菌

弓凛、人形师(10)

后来,期末考试也结束了,尽管远坂凛零零散散也缺了不少课,但她的成绩依然还是稳定不变的年级第一,气得某些勤勤恳恳的男生跳脚砸书。
“女狐狸,说什么抱病在家,什么家事缠身的,我看是在外边请了专门的老师补习吧?”学生会会长,这次依然是年级第二的柳洞一成眼镜都滑下鼻梁了指着远坂凛吼道。
女孩不以为然地一个完美转身,黑色双马尾的尾梢不偏不倚轻轻扇过男生的脸颊:“学生会长这话就有些过分了呢,自己万年老二就不要污蔑别人,再怎么课外补习也都是自己耗费心血的成果又有什么卑劣一说呢?没有掺杂半点虚假,成绩就是一个人态度端正的最佳证据,更何况就算国中时我没有缺课柳洞君你又有什么时候位居第一吗?”
“你你你······”学生会长气得简直就是要上前咬人了,然而一个高大的身影就在这正当的时机挡在了他眼前,模模糊糊看不清来人是谁,柳洞一成终于伸手推上了眼镜,“你是?”
银发褐肤的男子只是礼节地向着柳洞一成点了下头就转向远坂凛:“凛,家中还有事务要处理,不要在校门口浪费太多时间。”
远坂凛抬眼看了Archer下,微微点了下头,而柳洞一成因为生人到来刚刚压下去的火气在对方明摆着觉得自己不过是“浪费时间”的话语再度腾起,那男人他知道,就是传说中远坂家的男仆,自己竟然被人家的仆从鄙视了?!可是还不等他找到合适的措辞,银发男子已经接过远坂凛手上的提包,跟在女生身后快步离开了,倒像是真的有什么要紧事一样。
“啊啊啊啊啊!”
远坂凛和Archer已经走在上坡回远坂邸的路上了,还能听到身后传来的绝望怒吼。
Archer的脸色很不好。
他平时虽然毒舌了点却也不会轻易跟陌生人搭话或是刻意讥讽旁人。
远坂凛知道这次Archer特意前来肯定不是什么言峰绮礼或是卡莲有事务来访,她也没有询问,只是脚上用了最大的速度,想必Archer也知晓她的心意,跟在她身边一言不发。
Archer是从宅子后院翻墙出来的,他的裤脚还沾着新翻的花园泥土,倒不是他自己一时兴起,只是感觉到前门有人来访,正在清理书房的时候就从二楼的窗户望了下去,没想到对方也抬起头,猩红色的眼睛敏锐地捕捉到自己的存在。
那不是什么普通人。
Archer立刻就断定了,默默收拾好扫帚,等了两分钟却没人来敲门。他也没有再把头看什么情况,只用自己的感知力就还能确定来客依然是站在院邸的铁门之外,动也未动,倒像是等待或者监视什么。
察觉到这一点,Archer意识到大事不好,立刻从背对着大门的窗户跳进了院子里,然后翻墙出去直奔学校,已经放学了一段时间,然而路上也没能看到远坂凛的身影。他着急了,背上像是有蚂蚁在爬,领口也被汗水洇湿了,结果闯进校门发现远坂凛正在和一个男生斗嘴,心中的气就不打一处来,立刻上前停止这无意义的争斗。
远坂邸很快就到了,在距离五百米左右的距离,远坂凛的后背猛地挺得笔直笔直,头也昂了起来,Archer知道她是发现了那个不速之客。
一身灰色的西装,里面竟然是一件深蓝色的衬衣以及配了一条黄底绿花的领带,看见他的第一眼远坂凛简直想吐槽这么有特色的领带眼前这男人是从哪里搞来的,不过再看他的容貌她也就不奇怪了,那人的头发也染成了和衬衣差不多的蓝色,留长后扎了个低低的马尾不说,额前的头发抹了发胶挺立着,耳朵上还吊着两个像是红玉的耳坠子,简直不知道是哪里跑来装大爷的混混。
她身后的Archer自然也将一切尽收眼底,只是不知为何对那人的感觉半是敌对半是熟悉,大概因为对方的身份也是人形吧。
“这位先生站在我家门口有什么事吗?”做出一个标准的礼貌笑脸,远坂凛问。
看来是不打算一上来就撕破脸,Archer心领神会。
蓝头发男人也回以一笑,笑起来还是一脸的痞子气,可是看上去还蛮温暖:“我是特意来拜访远坂家家主的,应该就是小小姐你吧?等了一会儿似乎没人在家,原来是小小姐刚刚放学。”
那人也没提Archer此前发现他的事。
“我就是远坂凛,不知这位先生从哪里来,有什么事?”远坂凛没有开门迎客的意思,对方的日语明显夹杂着北欧语种的口音,不用细想也能知道大概是协会派来的,言峰绮礼这才走了不到一周,算算日程和来回的飞机时间,大概就是确认了绮礼一落地就立刻派了人往冬木市来。
蓝发男人笑意更深了:“是我失礼了,还没介绍自己,”说罢竟鞠了一躬,“我叫Lancer,时钟塔协会的外交人员,小小姐你也可以称呼我为人形004号。”这人直接坦明了自己人形的身份倒是让远坂凛吃了一惊,没有Archer那样的感知力她可不知道面前的不是人类,“上头的指示,远坂家近来出现重大事故,要我前来察看并给与援助。”
Archer的嘴角毫不掩饰地咧出一个嘲讽来,还给与援助呢,不趁机搞点什么就不错了,简直就是趁人之危来看看情况之后就动手。
“远坂家前段时间的确是出了事故,不过是工房年久失修导致的失火,现在已经处理完毕,远坂家的代理已经去了时钟塔报告情况,Lancer先生要咨询的事情应该好好和我的代理研讨才是,怎么这么不巧来了冬木,看来是要白跑了。”远坂凛从容道。
“啊呀呀,那还真是不巧,上边也没给我个消息,这下还真是麻烦。”Lancer挠了挠头,倒真是做出一个苦恼的样子出来,“不管怎么说任务还是任务,多做也比没做的好,就算是可能报告重复了我也最好还是和代理先生见个面才对,只是万一我一回国代理先生正好回日本了就又不好了,既然已经白跑了我就在这里多留几天等他回来。”
无赖。Archer心中给了Lancer一个白眼,这什么意思,难道还摊明了自己要住在冬木或者要借住远坂家么?
“那就麻烦Lancer先生在冬木多住几日了,冬木不大,但也有不少可玩乐之处,先生可以在新都旅馆先住下,我会安排人带先生游玩几日。”远坂凛回道,示意Archer这就给卡莲打电话。
Lancer却伸出一只手制止了他:“诶不急,虽说我是外人,语言上没有什么障碍,不用麻烦远坂家的人了,自己游览就可以了。我这次来还有第二个任务。”
Archer能感觉到远坂凛的手在听到这句话时微微捏紧了。
“远坂小姐明年就该成年正式接管远坂家的全部事务了,时钟塔当然相信远坂小姐不会辜负远坂时臣先生的心血将远坂家的雕刻生意继续延续下去。我们知道小小姐已经开始女承父业,英国方面想趁着小姐初涉商业,这又正值学校假期提出一个合作的机会,这样也能帮助小姐积累经验,方便日后接管全部事务。”
这还真是杀手锏,Archer不清楚Lancer是不是等到前面的交锋都被挡住后才启用的这一招,但可见远坂凛现在无言以对。
远坂凛自己清楚,工房出事,自己案发时正好在场,重操父亲旧业的事情肯定无法隐瞒,明年接管事务也是早已按照遗嘱决定的,现在绮礼也有意无意让她处理一些商务,Lancer指名要她远坂凛负责这次的合作她就无法推辞给言峰绮礼或卡莲了,期末考试结束,现在开始长达数月的假期,学习也成不了借口。
“我知道这件事情况复杂,远坂小姐不如先进屋,咱们坐下再细聊这件事吧?”Lancer始终保持着他的笑,看来是早就志在必得了。

评论(2)
热度(11)

© 酥萌·咖啡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