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食用的咖啡菌,泡在咖啡里酥软酥软味道香醇,用手戳一戳会发出萌萌的“啾啾”声

酥萌·咖啡菌

弓凛、仇杀记(C)

“是你杀了瑟坦达。”
Archer点点头,心道这一切真是天意弄人。想他昨晚带这个女人回家,是想着Lancer不在了自己是不是也该退出这个圈子,找个人稳定下来,就像那个蓝毛狗一直给自己灌输的那样。他是真的蛮喜欢这个女人的性格,尤其是知道她曾是Lancer的女朋友,以及她想要杀了自己后,现在他看着她,更是喜欢她了。
Lancer也是如此吧,甚至都把真名告诉她了。
“不过这也是没办法的事。”Archer又走开了,走到了房间里的写字台前,拉开抽屉,从里面拿出一把手枪,“杀手的工作就是服从雇主的指令。”
“他那么信任你!”远坂凛这句话是喊出来的,她没想到Lancer掏心掏肺的兄弟居然就是为了雇主的命令杀了他。
“他信任我没错,我杀了他也没错,凛,我们的世界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Lancer他错就错在从一开始就不该把你牵扯进来。”
什么啊,竟然开始叫得那么亲昵,真是个恶心的男人。
远坂凛环视着四周,看看自己还有什么机会能够逃脱杀掉眼前这个变态。
“?”
没想到拿着枪上前的Archer伸手解开了远坂凛,把手里的枪塞进了她手中:“你随意吧。”
“哈?”远坂凛拿着枪,原本该是冰冷的金属被Archer掌心的温度热得不那么冻手。
“如果你想杀我的话就杀好了。”Archer这么回答,然后竟然从衣柜里拿出浴衣来,打开浴室的门,开始放热水。
这期间远坂凛就这么怔怔地看着,似乎那个男人真的一点也不慌张,不害怕,就是自顾自地做着自己的事情,等热水放满了浴缸,就坐了进去,还闭上了眼睛,一副放松的模样。
“什么嘛,混蛋!”远坂凛感觉对方就是没把自己放在眼里,立刻举起手中的枪,对准了Archer不可一世的脸,扣下扳机。
“······”什么也没发生,远坂凛意识到Archer给她的枪里面根本没有子弹,自己怎么能这么傻又被他摆了一道。
就当女子正思忖着要不要去厨房拿把刀时,Archer又把脸转了过来:“你是有兴趣站在那儿看我洗澡呢?还是说忘了开保险了?没开保险的枪可是杀不了人的。”
远坂凛哪里知道手枪还需要开保险这回事:“怎、怎么可能!只是暂时不杀你罢了!如果你一心求死,我才不会让你死得那么痛快!”
“随便你。”Archer摇摇头,又闭起眼睛来。
这下子远坂凛就真的尴尬了,她现在不仅赤身裸体,身上还沾着黏黏的东西,而浴室里的氤氲气息飘散开来,诱惑着她想要坐进那一池热水中,好好把自己清洗干净。
不过她又一想,Archer都发话说随便她做什么都好了,她干脆就也走进浴室里,打开淋浴,把自己冲洗干净,然后又要走出去。
“擦干净了,要不地板会被水泡坏了。”一条毛巾伴随着Archer的声音被扔了过来。
远坂凛接住毛巾照做了,然后回到卧室,把自己的衣服穿了回去。
之后呢,做什么?她不知道,这几个月来她心中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杀死Archer为Lancer报仇,然而看来Archer或许并不是自己以为的那样,事情也或许还有其他原因,到底是谁雇佣了Archer杀死Lancer呢?
“喂!雇你的人是谁?”
“抱歉,雇主信息保密是我们这行的基本原则。”
远坂凛早就料到会有这样的回答了,她也不生气,走到厨房里看看有什么吃的东西,她有些饿了。

“下车吧。”Archer打开副驾驶的车门,看着还穿着昨天晚上的礼服裙坐在那里的女子。
“这是什么地方?”远坂凛没有动,而是四下打量着,怀疑男人是否有什么阴谋。
“重要吗?反正现在无论我去什么地方你都会跟着的不是吗?如果不走的话我就把你一个人放在这儿了。”Archer说完这话,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远坂凛连忙跳下车,跟在男人身后进了一片荒凉的老式住宅区,看四周并没什么人的样子她不禁打了个寒战,这家伙该不会是去杀什么人或是做什么见不得人的交易去的吧,这样一来自己岂不是危险了?
“这是要去做什么?”
“到了你就知道了。”原以为Archer不会搭理自己,但这个回答还不如不回答呢。
远坂凛哼了一声,嘟着嘴。
走到街道的尽头,Archer敲了敲一户人家的房门。
远坂凛听到了屋内的脚步声,随后停顿了下,屋门就打开了,而她看到里面的来人差一点失声尖叫出来。
蓝色的头发在脑后留出一个低马尾,红色的瞳孔露出一股玩世不恭的模样,不是瑟坦达还能是谁?
“Lancer······”远坂凛小声问道。
蓝发男人愣了下,随后露出微笑:“我已经不是Lancer了,我想这位小姐你说的应该是我的弟弟吧?”
“弟弟?你是···瑟坦达的哥哥吗?”
蓝发男子点点头,远坂凛这才发现他的确和瑟坦达长得不大一样,虽然都是差不多的面孔,却更沧桑一些,眼睛更圆润些,玩世不恭的意味少了点,笑起来还有点憨厚。“我叫库夫林。Archer,这位想来就是远坂凛小姐了吧?” (这里为了区分旧枪,旧枪就叫库夫林,汪酱就叫瑟坦达啦!)
银发男人点了点头,然后一把把远坂凛推到了库夫林的怀里:“她就交给你了,性子毛躁不大好管教。”
“喂!你说要管教谁啊?!”远坂凛伸手就要去抓男人的脸,没想到对方闪身躲开,然后头也不回就要离开了,“喂!你站住!”
这一次拦住远坂凛的却是库夫林:“啊呀呀,别这么着急啊大小姐,那家伙就是这样的性格,你跟他硬碰硬只能被浇冷水,我会跟你好好解释这段时间的事的。”
“解释?”远坂凛听到这番话愣了愣,再看时Archer的背影几乎已经消失在小路的尽头了,她也只能冷静下来,的确,事情从一开始就不大对劲,身边这个人自称是瑟坦达的哥哥,的确从外貌上来讲应该就是这样,那么他应该知道瑟坦达已经死了的事情吧?如果知道瑟坦达的事情,那么也该知道是Archer杀了瑟坦达吧?为什么,为什么这个人不像自己那样为瑟坦达报仇反而和Archer关系很好的样子呢?
“是啊,从你脸上就能看出来了,你也对瑟坦达的死抱有疑问不是吗?进来喝杯咖啡如何?”
于是,当炉子上的水咕咕地冒出白气,男人用一块米色的毛巾垫着暖壶把滤口中滴落的深褐色液体倒进白瓷杯中后又拿了黄糖和牛奶给坐在客厅的女人。
远坂凛加了点牛奶在杯子里,喝了一口:”“现在可以说了吗?”
“我听Archer说过你和瑟坦达的关系,但你好像和Archer积怨很深的样子啊。”
“我从没听瑟坦达说过有一个哥哥,你和他关系不好吗?”没有回答对方的问题,远坂凛首先要把这个问题搞清楚。
蓝发男人听到这个问题苦恼地抓抓自己的头发,把它揉乱了:“啊啊,果然这样吗?瑟坦达这个家伙,就不肯原谅我吧。”
“嗯?不好意思,我似乎提起了一件不愉快的事情。”
“啊啊,没事的,这些事如果想要讲清楚也必须说一下这件事。”库夫林说着一口气把自己杯子里的咖啡喝干了,就好像在喝酒一样,“你应该明白,没有人是生下来就干杀手的,瑟坦达也不例外。我也说过吧,我曾经也是Lancer。Lancer和Archer,都只是杀手的代号而已,在瑟坦达加入杀手组织之前,我就开始担任Lancer的职位了。虽然我看着还算年轻吧,其实我可比瑟坦达大十岁呢。”
远坂凛露出微微惊讶的神色,她还以为库夫林和瑟坦达是双胞胎,或者怎么也差了两岁而已,果然库夫林真的是看着年轻。
“不知道是不是家族基因,我从小就学习不好,反而体育啊打架之类的体力活都蛮厉害,不过不管怎么样还是顺利从高中混毕业了的。然而就算如此,小时候那段时间也和学校附近的混混之类的经常玩在一起,一开始就是抢地盘之类的,后来被这边的老大看中,被培养去当杀手。不过慢慢的,也许是因为有弟弟的缘故,总觉得这样打打杀杀的不是什么好事,我偶然发现了卧底在组织里的警察,并通过那个人成为了警察安插在杀手组织里的内线。不过我并没有正式的警察身份,当然也不能告诉任何人我是卧底,这样不仅我自己,连我的家人都会被连累的。然而就像我说的,学习不好喜欢打打杀杀估计真的是家族遗传,瑟坦达也走上了和我差不多的路,后来我竟然在组织里见到了他,他把我当偶像崇拜着,并开始走上和我差不多的杀手之路。我不能告诉他我其实是警察的卧底,因为他实在是太,呃,怎么说,热衷或是类似的形容吧,瑟坦达还是喜欢杀手的生活的。我劝说了很多次希望他找一份正当工作,但最后总因为这件事和他吵起来,关系也僵了。直到后来我退隐后,瑟坦达接替我的职位,我因为卧底工作的缘故既没有奖励也没有惩罚,反倒是能安安稳稳生活,但因为熟悉帮派内部情形,时不时也会有警察的线人找我,这件事被瑟坦达发现了。”
远坂凛点点头,她大概明白后边发生什么了,以瑟坦达的性格,虽然知道哥哥是为了自己以及家人,却也无法接受这个事实。
“瑟坦达没有放弃杀手职业,反而更投入进去了,直到Archer跟我说他遇到你,终于打算退隐了。”
“Archer知道你的身份?”远坂凛忽然意识到了什么。
库夫林点了点头:“Archer能够坐上Archer的位置是在我退隐之前一手促成的。”
远坂凛明白了,知道库夫林的身份,还是被库夫林一手提拔到杀手组织的高层,那就只有一种可能性了:“Archer他,是真正的警察卧底对吧?”
“没错,介绍我成为警察内线的那个人就是Archer的养父,后来我就帮助他把Archer安插在了组织内部。”
远坂凛闭上眼睛,只有这样,因为鼻子的酸楚而想要流下的眼泪才不会夺眶而出:“瑟坦达是因为发现了Archer的身份才被杀的吗?”
库夫林也低下了头:“算是,这样吧。”
“怎么说?”远坂凛睁开眼,她想要知道一切,再痛苦也好,她要完完全全的每一个细节都知道。
“因为好几次任务的失败,组织里怀疑是高层内出了奸细,瑟坦达第一个就想到了我,随后自然想到了我离开前亲手提拔的Archer。但并不是Archer杀的瑟坦达。”库夫林顿住了,远坂凛看到这个男人的眼中带着点点闪光,“瑟坦达跟Archer说上层怀疑在组织里出了内奸,并查出了我和警方的关系,Archer被他骗来查看我的安危。瑟坦达打电话到这里,说组织很快就要崩溃了,被警察连续挫败了几次任务后不仅内讧不断,在整个黑道的名声也不如之前了,被其他帮派虎视眈眈瓜分势力,他说这样一来自己只有两个下场,要么死在争斗里,要么死在监狱里,与其如此还不如替Archer背了这个叛徒的名头,为他争取机会。”
远坂凛哭了,她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流下的眼泪,瑟坦达说他只有两个结局,那么她呢?他认为自己不是死在那里就是死在这里的,难道就没有一个结局是他和自己幸福地在一起吗?
“都是我的错,早就该告诉他真相,就算被他恨也绝不让他继续在这条路上走下去,那时还来得及。他就是放心不下你,最后嘱咐Archer在一切结束后要去接你,跟你解释这些事。”
远坂凛把脸埋在手里,原来竟是她误解了,瑟坦达没能说完的半句话,原本是“Archer那家伙会跟你解释这一切的”,但他没有继续说下去,因为紧接着一颗子弹打穿了他的额头,是追踪他一路的杀手。她一直以为那是Lancer认出那个杀手就是Archer。
远坂凛哭笑不得,她开心瑟坦达最后并没有被兄弟背叛,他是安详离去的。可她的委屈要怪谁呢?但她还怪不得旁人,Archer没有错,警察没有错,错的是自己喜欢上一个不该喜欢的人,而瑟坦达不该成为杀手。
自己早就知道会是这样的结局了,为什么还要和命运赌气,赌自己会赢呢?
果然输得一塌糊涂了。
“Archer现在是去完成最后的任务吗?”
库夫林看着远坂凛:“今晚过后,组织就不存在了,瑟坦达可以安息了。”
两个脸上挂着泪水的人从暖壶中又倒了一些咖啡出来,不敢看彼此,只是庭院中的鸟儿叫了几声又飞了出去。

评论(2)
热度(20)

© 酥萌·咖啡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