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食用的咖啡菌,泡在咖啡里酥软酥软味道香醇,用手戳一戳会发出萌萌的“啾啾”声

酥萌·咖啡菌

弓凛、外道(14)

今日是Saber/Assassin/金闪闪场

之后的剧情好复杂呀,想了好久还是没想好┭┮﹏┭┮

-------------------------------------------------------------

“Saber你也喜欢玩偶吗?!”抱着几乎是和自己等身高的白熊毛绒布偶,伊莉雅看着身旁的金发少女犹犹豫豫地向一只棕褐色小狮子的坐姿玩偶伸出手,虽然眼中流露出无法掩饰的渴望,但举止上似乎是在极力克制自己。

“不,只是我来的那个时代没有这样的东西,看起来很···很有趣,嗯,很有趣。所以这是和平年代的产物么?我从没见过没有这样的玩物,倒是男生的木刀木剑之类的·····只是见过凯玩过的啦!”因为自己的行为被伊莉雅发现,Saber满脸通红地背过手去,像是被发现做了错事的孩子一样,站回伊莉雅身边。

银发的女孩儿上下打量了对方一会儿:“Saber,帮我把架子上那个狮子玩偶拿下来。”

“是。”Saber照做了

伊莉雅暂时放下了手里的白熊,举着狮子在Saber的身上比了比,之后直接把玩偶放在了少女手上:“果然,狮子什么的和Saber配起来最好看啦!”

“哎,可是······”

“没什么可是的,我觉得可爱的很,而且女孩子怎么能没有玩过玩偶呢?!所以Saber一定要有一只才可以!”说着伊莉雅一手拽着熊,一手拽着Saber,从一团团聚在一起挑玩具的女孩子们身边挤到收银台去结账了。

“谢谢你,伊莉雅。”Saber果然是十分喜欢这狮子布偶的,一路上都好好地抱在怀里,脸上的微笑一刻都没有停下来过,“接下来要去吃东西吗?距离晚上还有一段时间,我们可以吃一点甜品再······”

“嗯?是敌人吗?”听Saber的话忽然中断,伊莉雅立刻警觉起来。

Saber点了点头,虽然目前天还亮着,商业街上人来人往,应该不会有英灵和魔术师蠢到在这里开战,但对方的气息毫无遮掩,甚至是嚣张地向着这边靠近,就像是在宣告自己的到来一般,让她不得不做好战斗准备。

“并没有展开结界的迹象,除非对方疯了打算直接暴露魔术,否则应该不会动手,但还是小心。”

于是两个女孩放慢了脚步,直到看到一个金发红眸的青年双手插着裤兜向这边走来。

伊莉雅打了个冷战,对方的眼睛并没有看向她,而是盯着她身边的Saber,然而其身上的压迫性,甚至没有近身都能够切肤感觉到,没有意外的话那会是能够与Saber匹敌的英灵,只是如今除了Assassin之外的全部英灵已经现身了,Assassin的阶职能够产生这样的压迫感,那对方该会是多强大的存在啊。

Saber也感受到了同样的压迫感,不动声色地向前半步将伊莉雅护在身后,但同时,她觉得对方的眼神似乎是带着某种针对自己的玩味,如同芒刺扎在自己身上,莫名有点恶心。Saber微微握紧拳头,准备好随时防备攻击。

“好久不见啊,Saber。”就好像是两个许久不见的熟人在街上偶然相见打了招呼一般,青年在二人身前一米处停下了脚步。

Saber微微皱起眉头,不仅是因为对方的话有些莫名其妙,更是因为其语气里的轻佻:“这位先生我相信你我是第一次见面,何来好久不见?”

吉尔伽美什咧嘴一笑:“这么快就把本王忘掉了?还真是放肆的女人,不过看在你再一次出现在本王面前,本王心情不错,就饶恕你这次的失礼······”他也扫了眼Saber身边的银发红眸小女孩,“依然是被爱因兹贝伦召唤出来的啊。”

Saber的疑惑更深了,对面英灵的话听上去不像是一时打趣自己,他貌似真的认识自己一样,难道说自己不止一次被召唤过?“这位先生,或许你对我有什么误解,至少在我的印象里我是第一次参加圣杯战争,也是第一次见到你。”

这次轮到吉尔伽美什用稍稍疑惑的眼睛眯着打量起面前的女子了,因为身形没有太大变化他一时竟没察觉,眼前的Saber明显比自己之前见过的那位要更年轻一点,眉眼还是孩子的眉眼,头发也扎成了高马尾,衣着不是之前的严肃,于是他瞬间明白了,眼前的Saber还是那位Saber本人,不过是更加年轻的版本了:“啊哈哈哈哈哈哈,原来是这样,是这样······”

面对男子的忽然爆笑,Saber护着伊莉雅后退一步。

“······哈哈哈哈哈,真是有趣,这圣杯战争真的太有趣了!如此青涩的你,啊啊,连身为王的傲气都还没有,不过没关系,这次本王来将你栽培成合格的王者,你只需要服从我一人的统治就够了·····”

伊莉雅听到身前的Saber从嘴角喷出恼怒的啧气声。

“虽然我自己也知道自己还不是合格的王,但王的尊严是不容被他人侮辱的!什么服从他人的统治,我为王就是以自己的方式统治人民!这位先生请你收回刚刚的话和想法!”

四周的空气瞬间冷了几个度,不是笑着的吉尔伽美什眯着眼睛的样子就好像一条盘起身子准备向猎物扑去刺入毒牙的蛇一般,可Saber依然没有任何动摇地直视着他。

在这种人流密集的地方布置结界也需要一定时间,如果他们现在就打起来的话······伊莉雅捏了一把冷汗,但还没等她开始动手,又一股魔力的气息忽然出现在他们附近。

“欺负美丽的女孩子可不是君子该有的风度啊。”男人说话的声音十分轻柔,就像一股清风吹散了凝结在空气中的冰霜。

有着蓝色长发的男子将头发扎成了马尾,随意套着的宽大T恤怎么看也不像是这个季节该穿的,如此单薄却在二月的寒风中如此从容,更是坐实了他并不是普通人的存在。

缓缓走到伊莉雅和Saber面前,他拱手一笑,手笼在袖子里,让伊莉雅想起还在德国的哈依德爷爷和其他几位大人。

英灵,这样算下来,已经是第八名了!

伊莉雅瞪大眼睛,原本出现两个Archer已经是很不寻常的了,没想到如今英灵的数目也出现了问题,到底还有多少未知会在未来等着他们尚未可知。虽然这两名英灵看起来也不是一路,但到底也都是自己和Saber的敌人,她有点担心Archer不在这里Saber能不能应付得来。

然而金色的英灵却是从那英灵出现起看都没看一眼,也没有理会他的话:“那这样如何,Saber,放下你的剑,成为本王的妻子吧!”似乎是理所当然地,做出了不得了的宣言。

Saber反应了两秒他到底说的是什么,随后从脖子开始一直到额头都慢慢红了起来,因为穿着白色的裙装,这红色真的十分明显:“妻、妻子什么的,我已经选择成为王,就不会像普通女人那样结婚生子了·····”

“放弃王位,成为本王的王妃,你的人民也自然成为本王的子民,接受本王的治理,有什么不好?”吉尔伽美什十分满意Saber这样的反应,进而抛出了诱惑。

Assassin从喉咙里里哼了一声,虽然都是英灵,但也实在是看不下去这个男人继续在这里调戏小姑娘,一步插入二人之间的空隙,把Saber挡在了背后,直视着那双红色眼眸:“我说啊兄弟,小姑娘有自己的选择,你又何必在这里硬要逼迫人呢?

“杂修,谁允许你直视本王的?!”

话音未落,伊莉雅已经预感不对,瞬间刺出的杀意就像毒蛇的牙,就要刺穿皮肤一般,等她再反应过来,已经是轰然一声巨响,不过Saber已经紧紧抱着她远离了危险之处。

“啊啊啊,危险危险,二位姑娘,没有受伤吧?“一旁,蓝发男人绅士地拉着两个方才走过他们身边的逛街少女,二人看着路面上的损害惊魂未定,连连道谢后离开了。

事情发生得太快,伊莉雅没能看清,但现在,破裂的路面以及道路深处的水管破裂,喷泉一般将水雾送上半空,半条街道都下起了小雨,那金发英灵还是保持着原先的姿态眼睛带着杀意盯着他们三人,只是也站在了远处,但仍被淋湿了头发和上衣。

“啧,居然淋湿了······”吉尔伽美什伸手捋了捋因为水而耷拉下来的金发,“下次换个没有杂修和污秽打扰的地方再继续这个话题吧,Saber,我再给你一次机会,这可是本王的求婚,无上的福气。”说完,就转身离开了。

“······这家伙,脑子病的不轻。”Assassin吐槽。

“刚刚,发生了什么?”伊莉雅这才失去了身上的那种威压感,得以开口问道。

Saber皱眉,那个金色的英灵刚刚突然从空间中射出一把剑,其攻击威力不亚于小型宝具,不过若不是特意针对那个蓝发英灵,恐怕还能有更强威力,只是这荒谬的言论,以及一言不合就攻击,实在是个难缠的对手:“刚刚那个Servant的攻击,像是从空间里直接投射武器。”

“没错,而且大庭广众之下,一点也不顾及周边的人,倒真是个胡来的家伙。”Assassin弯眼笑着,“还没有正式介绍一下,在下Assassin的Servant,佐佐木小次郎。”

伊莉雅和Saber皆是一愣,这男人居然报上来真名了,虽然伊莉雅并不知道佐佐木小次郎是何方神圣,Saber凭借被圣杯赋予的知识也只是粗略知道似乎是日本本土的剑圣一般人物,但也没有其他信息了,果然是因此而不怕别人知道吗?可是男人身上的气质,说出这番话的从容爽朗,以及他刚刚站出来阻止金色英灵继续骚扰,都让他看起来不像是如此心机之人。

“多谢阁下刚刚的相助,我是Saber,真名是······”伊莉雅握紧Saber的手,想阻止她说出来,但Saber觉得既然对方坦诚以待,身为骑士更不能隐藏自己的姓名,宽慰地笑笑,但还没说出口就被Assassin抬手制止了。

“不,无需告诉我你的真名,虽说在下名为佐佐木小次郎,但也和那位传说中的剑圣毫无瓜葛,只不过是架空创造参加这个圣杯战争罢了,说是假名也不为过,这个称号你就当是和Assassin一样的称谓。刚刚报上全名,是我的失礼。何况,就算是不报上姓名,姑娘你的气度,也绝非其他寻常之人可比,既然你是Saber,想来剑意也会是纯澈的,同样身为剑客,以剑会友足以。其实在下并无参加这次战争要实现的心愿,只不过与他人切磋武艺的机会难得,更何况还能遇上你这样的澄澈之人,实属幸运,无论如何请与在下全力一战。”

这是战斗的邀请么?

伊莉雅环顾四周,因为水管破裂的缘故,街上的人都纷纷绕行了,此时还站在水雾之中的就只剩下他们三人,此时Assassin提出这一要求,莫不是要就此开战了?“慢着,你说你是Assassin对吧。”

在Saber回应前,伊莉雅抢先发话。

“是的,这位小姐。”Assassin倒也不生气,微笑着向伊莉雅致意。

“我能理解你的愿望和心情,不过线下一战怕是无法满足你的心愿。”

“哦?请小姐详细说明。”

伊莉雅深吸一口气:“虽然不知道你对目前的冬木战况了解多少,但如今黑圣杯出现,已经吞噬了Lancer的灵核,再这样下去不仅这场战争会扭曲原本的目的,就连世界也可能会出现危机。所以解决黑圣杯这个问题,才是眼下的关键。我们知道你和Caster是同一阵营的,Archer和我们是同一阵营的,但无论是我们单独哪一组,以目前情况看,能够消灭黑圣杯几率都很小,反而联手可以弥补双方的不足,大大提高成功率。眼下,Archer已经去柳洞寺与Caster商谈了,若是同意结盟,你我就是盟友,在还没有完成结盟目的之前就全力战斗,无论是你还是Saber最后胜利,另一人必然消失,对我们的最终目的是非常不利的。”

“虽然不是很喜欢听你说我和Caster是盟友,但目前状况就是这样也差不多,黑圣杯···我有听她说过一嘴,似乎是很棘手的东西,既然小姐你们认为有必要先清除,那也是有一定道理的。”Assassin摸着下巴,似乎思考了一会儿,“那好吧,我们更改约定吧,Saber,还是要全力战斗,只不过是在目的达成,结盟结束的时候。”

“一定。”


评论(2)
热度(20)

© 酥萌·咖啡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