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食用的咖啡菌,泡在咖啡里酥软酥软味道香醇,用手戳一戳会发出萌萌的“啾啾”声

酥萌·咖啡菌

【红A乙女】命运欺诈夜-端午节番外

差点忘了当初我也有写一些节日的番外!

虽然晚了,但还是祝大家节日快乐,假期快乐!

-------------------------------------------------------

Archer和黑Archer原本还在争执着周六的午餐到底是什么,忽然从合租房的玄关门口传来嘈杂声,一黑一红两位骑士立刻警惕起来,却发现这似乎是Lancer的声音。

“喂喂!哪怕是Servant你也不能这样当驴一样让我驮着米袋吧!”Lancer向抱着一大捆长长的绿色叶子的付仇抱怨道。

两位Archer知道一大早陆白和陆白二号就带着Lancer他们去了中国超市,竟没想到买了这些东西回来。

“小白,咱们还有米没吃完呢,暂时是不需要买新米的。”作为家政主夫的Archer迅速从脑海中计算出,虽然家里多了黑Archer,远坂凛和Rider这三张嘴,厨房柜子上的米也足够这满满一屋子人吃一个星期了。

黑Archer也难得的地附和:“是啊是啊,虽然有Rider在,金子是可以有的,但节俭也是不可以被废除的。”

原本坐在沙发上看着无聊的人间娱乐节目的Rider瞬间躺枪,额头上留下几滴汗,自己的金子已经完全被远坂凛在威逼下拿走了,现在已经不知道买了多少珠宝衣服,想来一袋米和叶子不会有太多钱吧?

“这个是糯米啦,今天可是端午节呢!”陆白看上去十分开心的样子,跑进厨房扒头看着两个Archer身后案板上的狼藉, “咦?Archer做饭怎么这样乱乱的样子?”

“我本来想要做炸猪排的,结果这个家伙觉得猪排太油了,一定要换成咖喱鸡肉,所以就······”Archer白了一眼黑Archer。

黑Archer却不以为然: “反正鸡肉也已经切成小块了,不如猪排和咖喱都做,然后中午吃咖喱,晚上再吃你的猪排。”

“晚上适合吃清淡的食物,这样一来猪排更不能做了,等到明天的话,猪排已经沾上了蛋液,没法继续放的。”Archer强调道, “刚刚某人不还在提倡节俭么?我看还是咖喱延后再说吧。”

陆白简直对这两个本是同根生,却相互看不顺眼的家伙没办法。

陆白二号笑着拉了拉付仇的衣袖,向他寻求帮助。

“咱们可以把猪肉和鸡肉都包在粽子里嘛。”付仇得意地说,终于自己也有解决纷争大事的时候了。

“粽子?”两个Archer异口同声。

Lancer没好气地放下米袋:“那当然啦,端午节是必须吃粽子的,这是传统你们不知道么?”

“Lancer,Archer和我都是日本人哎,粽子什么的我也没怎么听过,只是在中华料理菜谱上见过一次,不过貌似里面是豆沙馅吧?”远坂凛也坐在沙发上,只不过她没有看电视,戴着眼镜仔细研究着陆白对于中国菜的料理笔记。

陆白二号扫了眼红衣女人手中的笔记本不由咋舌,另一个世界的自己是不是有记录癖,做个菜也要一步步都工整地写下来,不同的分类竟然还贴上不同颜色的标签!

“北方人喜欢甜粽子,不过南方也有咸粽子啦,里面放肉和鸭蛋的,我还吃过鲍鱼的呢!”陆白说着,一副很怀念的样子,“不过我还是喜欢豆沙的!总之,材料买好啦,咱们开始动手啊?”

Archer帮忙浸好了糯米,不过看着青色细长散发着自然香味的叶子犯了愁:“小白,这个要怎么吃?”

“嗯?”陆白正用勺子搅着炉子上加了一些冰糖调味的豆沙,蒸汽将她的脸颊热得湿润通红,加上几缕头发耷在眼睛前,有一种淡淡的居家小女人感觉,一时让两个Archer看呆了。

陆白二号吐了吐舌头,把两个犯花痴的大男人拉回现实: “我说啊,这个粽叶不是直接吃的,要用它包住粽子,蒸的时候米才会有香味。总之,随便洗干净了放一边就好。”

两个女孩指导着两位骑士手忙脚乱地把所有材料准备好后,终于在地板上铺开报纸和装米,粽叶的盆,开始包粽子。

Lancer以楚霸王当然不会做包粽子这样的粗话为理由站在一旁,而付仇也说自己是真的不会包粽子,所以走到了他身边。

Rider和远坂凛以及二位Archer饶有兴致地看着两个女孩开始了中国传统的美食制作。

只见陆白娴熟地将一片粽叶围成一个顶端开口的圆锥,将三分之一的高度塞上满满的糯米,用勺子填进去一大块豆沙后,再把糯米撒上去,像做饭团一样压实,最后将粽叶多余的部分作为圆锥的封口,捏成一个接近四面体的样子。

“Archer剪一段红绳子给我。”陆白示意她身旁的那卷红色棉线。

Archer立刻挤开黑Archer,坐在陆白身边:“是要缠上去不让它松开对吧,你捏住,剩下的我来。”

红衣骑士黝黑的手指灵巧地在陆白的双手间穿行,将粽子的开口固定住,打了个不易松开的结,用剪刀剪掉多余的线头。

而包着肉粽子的陆白二号看到对面这一幕,也羡慕地看向一旁站着的付仇。

付仇这块木头起先还在等着陆白二号将最后一步的线缠好,忽然发现她停下动作还在奇怪。

好在Lancer在陆白二号发飙前将一卷白线和剪刀塞到了自己Master的手里,将这个反应迟钝的小子按在陆白二号身边。

在看两个女孩包了几个粽子出来后,远坂凛也坐不住挽起袖子下手拿了一片叶子,Rider虽然万分不情愿,还是放下所谓“神的尊严”,红着脸帮女人缠起青绿色的四角美食。

终于,米和其他材料都用完了,黑Archer将放了满满三屉粽子的蒸锅架起来,点上火。

现在只要等待就好了。

粽子蒸好时,恰恰Lilly他们也放学回来吃午餐了。

每人面前都分了一只肉粽子和一只豆沙粽子,纷纷动手解开线和叶子,咬着软黏的米团。

Archer看到陆白只是将白糖洒在豆沙粽子上,并没有打算理会肉粽子的样子,暗暗把自己已经剥好的的那个豆沙粽子放在她面前,把系着白线的肉粽子拿过来剥开。

筷子夹开因为肉汁而变成棕色的糯米,露出里面的肉和鸭蛋黄,有点迟疑地放入口中,却立刻被舌尖上传来的浓郁咸香味道征服了,软糯的米带着叶子的清香,恰到好处地解了肉的有你味道,回味无穷。

而陆白满足地解决掉自己的豆沙粽子后忽然发现面前的肉粽子被换成了豆沙馅的,立刻看向旁边的银发男子。

Archer似乎不是挑食的人。

黑Archer已经将两个粽子都切成小块,交替着放进嘴里,对身边一男一女的小动作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陆白心里暖暖的,起身那了一小罐蜂蜜,舀出一勺,浇在那个豆沙馅的粽子上。

金黄色的顺滑液体缓缓流下白色的糯米和紫色豆馅。

“Archer,你也尝一点甜粽子吧。”脸红地将喜欢的粽子用筷子夹起来,递向红衣骑士,“加了蜂蜜的似乎更好点······”声音最后已经因为羞赧变得低不可闻。

Archer怜爱地看着如此害羞的女孩,轻轻咬了一口白色的食物,加上蜜糖味道的粽子的确又是别有风味。

两人分食一个粽子,应该算是间接亲吻了吧?

陆白心里小鹿乱撞,加快了速度,胡乱地把最后一大口已经没有豆沙的糯米团塞进嘴里,逃似的先行离开餐桌刷碗。

“呃!”陆白被这一大块糯米噎到了。

这下子脸更红了,趁没人注意到,陆白把碗洗干净,憋着气绕过餐厅,快速潜回自己的fangjian 通气。

黑Archer倒是注意到了陆白的不正常,伸筷子戳了戳同样心中一团凌乱的Archer:“喂,她看起来呛到了。”

红衣骑士听此,立刻上楼查看陆白的状况。只见陆白正坐在床上用手用力捶打着胸口,忽然看到Archer出现在门口,想要说什么却被再次噎了一下。

“咯!”女孩发出奇怪的声音,她立刻捂住自己的嘴。

啊啊啊!怎么让Archer看到自己这样没有形象的样子啊?!

Archer笑着做到已经羞得别过脸但还在忍不住打嗝的女孩身边,伸手像安抚小猫般拍着她的后背:“慢一点,深呼吸。”

陆白点点头,虽然不敢看男人的脸色,还是照做了。感觉到糯米团终于顺着食道滑下去,她全身都放松下来,顺畅地呼吸着,低头把自己埋在枕头里:“好丢人呜!”

Archer伸手扳着陆白的肩,温柔地把她转向自己,然后深吸了一口气:“虽然咸粽子的确不错,不过我似乎和你一样,更喜欢甜粽子一点。”

“咦?那你不该把你的给我才是,你们切的肉太多,都做成咸的了,已经没有甜粽子了呢。”

Archer意味深长地笑了起来:“没关系,这样就可以了。”

在满是豆沙蜂蜜和粽子苇叶的清香中,两人享受了一个更好的端午节美味。

 

P.S.

后记:

饭桌上只留下Rider看着Lancer一口一个把肉粽子塞进嘴里:“我说啊,虽然这个点心可以算是人间风味美食之一了,但现在也没人和你抢,你着什么急啊?真的是什么霸王么?注意点形象啊!”

“是治痘神武时候会都英灵洞还能波周寰出了吃到宗旨啊(谁知道什么时候回到英灵殿还能被召唤出来吃到粽子啊)?”Lancer太久没有吃到家乡的传统食物,热泪盈眶的同时含糊说到,再塞进去一个粽子。

 


评论
热度(8)

© 酥萌·咖啡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