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食用的咖啡菌,泡在咖啡里酥软酥软味道香醇,用手戳一戳会发出萌萌的“啾啾”声

酥萌·咖啡菌

弓凛、看不见的爱人(5)

一言不合就开虐·····

-------------------------

“等下啊,远坂!”越靠近那个英灵,卫宫士郎就越觉得头痛欲裂,这是相同存在的本体在同一个世界相斥产生的结果,他已经能够确信第二个Servant也是Emiya Shirou这一存在,远坂凛也同样如此。

随后他们就看到了,站在深红色钢筋桥顶的红色Servant,银色的头发在夜色中格外显眼。

“切,还是来了啊。”红衣骑士说着,居高临下看着跑向这边的两个人,手中已经搭上了一支箭。

“为什么······”当看着对方毫不犹豫一箭射向自己时,远坂凛连躲都不想躲开了,这是今天的第二次了,两个Servant,两个都是Archer,为什么不管是哪一个,无论黑不黑化,都想要杀掉自己呢?

卫宫士郎在箭刺穿远坂凛之前用手中的干将莫邪挡下攻击:“远坂你冷静点,虽然对方是Archer,除了Saber那种情况,英灵应该是没有上次战争被召唤的记忆才对,他依然会对你下手。”

远坂凛苦笑:“的确。”可是他也是你啊,士郎,无论如何,他都有卫宫士郎的记忆才对,为什么,难道成为英灵后的卫宫士郎真的是为了正义什么都可以被斩断被抛在脑后了吗?“不过,什么召唤时失忆这样的借口,在这里不管用了呢,Archer。”

卫宫士郎回头看到远坂凛笑得很灿烂,然而他却禁不住打了个寒战,并不仅是因为这笑容往往就是女孩发飙的前兆,更在于她伸手摘掉了一直用来掩盖瞳色的隐形眼镜,几乎已经是淡金色的眼睛,与黑化的Berserker几乎没有两样。

“卫宫士郎你给我退下,我现在要好好管教下自家Servant!”一把揪住卫宫士郎的衣领把他甩到身后,远坂凛把所有宝石都抓在了手中。

“啊呀啊呀,虽然这次你不是我的Master,还是一如既往令人头痛呢,远坂。”站在桥上的Archer忽然也笑了,不过下一秒他就又搭上了一支箭,“还有啊,我想你也应该明白,以人类之躯对抗英灵是没有胜算的吧?”

“哼,如果你不记得的话,我现在就告诉你。”远坂凛大踏步上前,撸起左手衣袖,露出刻印,“上次你也是这么说的Archer,不过很遗憾,Caster确实败给了我,你也被士郎打败了,现在就看看你我之间到底谁该听话吧!”

魔弹和箭是同时被射出的,在半空中激撞出红色的火花,好似未元川河上绽放出一场绚丽的烟火。双方僵持不下,Archer眼中一闪,新射出的这支箭居然在空中变成了数倍之多,远坂凛则冷笑一声,快速吟唱咒语,利用魔力包裹住箭雨,将它们四分五裂。

“一直都是出色的魔术师啊,其实就像你当初在学校里追杀我时说的一样,面对英灵的时候你也只需要乖乖让我杀掉就好了,我保证不会让你痛苦的,远坂。”Archer这次搭上弦的是螺旋剑。

“当初一念之仁竟然能让你扭曲成这副模样,不过应该乖乖投降的是你,就算痛苦也好,我会把你好好纠正回来的,Archer!”早就在与Berserker交手的时候领教过了,远坂凛推开知道这招威力企图把她拉开的卫宫士郎,伸手布下一个早上一样的结界,然而这次没能把Archer包裹进去。

宝石球体炸开,红衣骑士径直跳入烟尘之中,等身影重现时已经手持双剑出现在近处。

魔弹对投影出的双剑威力不大,远坂凛扔出第二个宝石,其中包含的冰雪力量在被莫邪击中时黏在了剑上,向着它主人的手蔓延而去。

Archer果断放弃了莫邪,重又投影了一副,进攻的势头丝毫未减,这一次迎接他的是远坂凛强化过的拳脚。

八极拳并没有当年葛木宗一郎杀人格斗的那种利落,不过这一年远坂凛在和Saber共同锻炼士郎的时候也对他的剑招有了粗略的了解,倒是也没有完全落入下风。

“看来我要收回之前的话了呢,远坂。”两人擦身而过,Archer在远坂凛耳边说道。

远坂凛笑出声来,仿佛她并不是在与昔日的伙伴战斗,而是在跳一场双人舞,Archer只是在她耳边讲了个有意思的笑话。

就在卫宫士郎感觉这二人还能再缠斗许久时,异变发生了,不过是来自他们的后方,可怕的魔力,应该是Berserker和Saber两人共同释放出来的,如同飓风一样,打乱了这边的战斗。

Archer弹开远坂凛,两人重新拉开了距离。

“怎么回事?!”

“应该是Berserker投影了圣剑,如果他和Saber硬碰硬,半个冬木市都会被毁掉的。”Archer说,“那么咱们的战斗先放在一边吧,虽然这对你更有利点,毕竟就算你打败Caster,是我最后杀掉的葛木宗一郎,近身战对抗Servant,你还是太早了,凛。”

说罢,红色的身影一闪就绕过了卫宫士郎。

远坂凛呆住了。Archer刚刚说了什么?他还是记得上次被召唤的一切。

“远坂,Saber那边!”卫宫士郎的叫喊把远坂凛拉回到现实,两人迅速返回学校方向。


“Rho Aias!”

面对忽然跳入两人对峙中的红色英灵,Saber生生收住了圣剑的魔力,不过Berserker才不管这些,尤其是当看到对面忽然来了一个与自己一个模样的家伙后,更是怒吼一声,眼中燃起了金色的杀意,手中的圣剑不受控制喷发出魔力。

Archer不得不展开Aias之盾,只是面对传说中的圣剑,七瓣花的花瓣瞬间开始碎裂了。

“Rho Aias!”随后赶来的卫宫士郎再度展开了二层盾牌,只是他的魔力还不足以和英灵抗衡,很快他的盾就碎掉了,如果以Berserker的魔力就这样下去,不仅是他们会死,这些暴走的魔力会抹平这附近的住宅区。

“小鬼,你的剑鞘还在体内吗?”Archer忽然转头冲卫宫士郎喊道。

“在我这里。”远坂凛说。

Archer的神情一愣,但随即伸手就把她拉倒身边。

“你干什么?!”卫宫士郎就要阻止,却被Saber拉住了。

“士郎,我不能用圣剑抵消那边的魔力,这样只能毁坏更大,现在唯一的办法就是用剑鞘吸收圣剑的魔力,但现在剑鞘在凛体内,我无法使用,或许Archer有办法。”

手被Archer紧紧握住,虽然不是时候,远坂凛知道自己的脸变红了。

“Trace on.”Archer说道,随即,远坂凛感到大量魔力顺着两人相握的双手传递过来,由于失去了魔力支持,Aias盾的崩坏更加严重了,但Archer毫不犹豫,反而加大的魔力量,远坂凛只觉得体内越来越热,像是有一团火在燃烧一样。

“Archer······”不行了,这样太热了,远坂凛有点支撑不住了,她想要Archer停下来,可是意识中开始有什么东西在闪烁。

金色的光芒从远坂凛的身体内涌现出来,Saber在那光芒成型后立刻将它握在了手中。

红色的盾彻底被粉碎了,远坂凛倒了下去,被Archer一把接住,紧接着从Saber手中展开的长三角盾开始吸收圣剑发出的魔力。

金色的光芒逐渐减弱了,Berserker怒吼着,但很快能感觉到他身上的魔力也减弱了,就在圣剑从他手中碎裂,Saber举剑进攻时,一股强大的力量将Berserker强行转移了,想来是他的Master使用了令咒。

算是,逃过一劫吧。Saber这样想着,收起了剑势,回头看着Archer怀中的红衣少女,应该只是因为剑鞘被取出而脱力了。

“Archer,放开远坂!”卫宫士郎却并没有放松下来,这个场景在他眼中似曾相识。

Saber立刻紧张起来,心中暗道Archer大概是失去了之前的记忆,应该还是以杀死士郎为自己的目标,这样一来,凛就又变成他的人质了。

“Archer,士郎是不会拒绝与你对战的,就算挟持凛也无济于事。”

红衣骑士抱着昏迷的远坂凛,看向卫宫士郎的眼中充满了蔑视:“谁说我的目标是这个不成器的小鬼?”

Saber和卫宫士郎均是一愣。

“我是以守护者身份被召唤的,目的是消除在冬木市残留的小圣杯,阻止不完全召唤可能导致的黑圣杯降临,至于卫宫士郎,如果你想要自杀我倒是没有异议,如果不想,我现在也没有兴趣解决你。”Archer的话如同给他怀里抱着的少女判下死刑。

Saber上前半步,却犹豫了。

“Archer,远坂是不会让黑圣杯降临的,你难道不相信吗?”卫宫士郎握紧双剑就要冲上来,只是眼下远坂凛在Archer手中,任由对方宰割,他不能轻举妄动。

“卫宫士郎,拯救所有人的梦想是永远实现不了的,相信这种东西,你无异于自取灭亡。不过,暂时我还不会杀掉远坂凛的,小圣杯已经形成,Berserker是被她召唤出来的,如果她现在死了,魔力就会沿着契约全部流到那个Servant体内,到时候小圣杯就会寻找肉体依凭,以间桐家的魔术回路,除非是间桐樱,其他容器只会让圣杯崩坏,整个冬木市都会被吞噬。”

“所以无论如何,先杀掉Berserker,下一个就是凛吗?”Saber咬牙问道。

“Saber,别想其他计策拖延时间了,我想间桐脏砚很快就会意识到Berserker和小圣杯的联系,到时候他知道远坂凛在我手上,不,就算是不在我手上,他也控制不了作为小圣杯的远坂凛,我想他会试图用Berserker和间桐樱或是他自身融合成为容器吧。所以,选择吧,卫宫士郎,间桐樱还是远坂凛,或者你就什么也不做,等这里的人都到了另一个世界,你可以慢慢在那边拯救他们。”

说罢,Archer就在二人注视下堂而皇之带着远坂凛离开了。


评论(1)
热度(36)

© 酥萌·咖啡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