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食用的咖啡菌,泡在咖啡里酥软酥软味道香醇,用手戳一戳会发出萌萌的“啾啾”声

酥萌·咖啡菌

【红A乙女】命运欺诈夜-卷三(4)

原创第六次圣杯战争

卷三:冬木碎片的虚伪骗局

--------------------------------------------------

“陆小姐不仅心思敏锐,眼神也不错呢。”August向着陆白微微躬身, “没错,我的确是死徒,不过在下服侍大小姐二十七年,早已与其他吸血种不通往来。”

“我信任August,虽然是死徒,他是不会背叛我的。”露维亚难得正色说到,周身的气场表达出强烈的维护感。

黑Archer仔细打量着面前这个精壮的老头,难怪刚刚能够和自己不分上下,拥有不死族的强健体魄,又怎么是人类之躯可以比拟的。

“我不是不相信August的忠心,只是死徒和死徒之间的感应会更加敏感,我想泽尔里奇先生之所以派露维亚你来这里帮助我们,也是有这一层的意思吧。只是你为什么要掩盖自己的身份?”陆白自然明白如果August有所保留,多半就是露维亚授意的,比起直接让露维亚难堪,还不如“质问”August,这样哪怕是想要遮掩,作为露维亚的管家也要保全家族名声不是么。

无法保证他会完全说真话,只要能够吐露一点点,剩下的就不怕她陆白发现不了。

August作为死徒,比在座的任何人都在这世上存留了更长时间,陆白的想法他不是没有感觉到,不过目前的状况他也无法掩盖下去了:“既然是吸血种,我一开始自然不会是自愿成为他人的奴仆的。我并不需要吸食过多血液,只有低等吸血种才会大开杀戒以满足欲求,我的级别虽然不会高过真祖,但也足以让我不用吸血了。不过我想你们也知道了,血族之间出现了内斗,公主的行踪不明,教会一方也在截杀我们。艾德菲尔特家族对我有恩,我便留下来安心做我的管家,不去搅合那趟浑水了。陆小姐还有其他问题么?”

“也就是说,你已经和其他死徒没有什么联系了对吧?”

“没错,我会协助你们的,不用担心,无论其他吸血种的立场是什么,我都会站在大小姐这一边。”August说完再次鞠躬。

陆白点点头,这些话虽然不想问,还是必须说出口。对August的怀疑这件事,老实说,她是有一点点内疚的,然而这样的内疚并没有持续多久,她开始怀疑自己在掺和到圣杯战争等一系列事情后已经变得越来越工于心计了:“我猜想,现在最合理的情况大概是埃尔梅罗先生的目的已经被协会教会以及死徒知晓了,但是他们并没有截获到确切的莱文罗德圣杯毁灭信息,也不知道咱们所有人的立场到底是什么,所以正在进行试探。”

“那么说来,那两个教会的人态度似乎是反对圣杯战争,也又盯着我不放,大概就是在试探咱们是否也是来销毁圣杯的了。”陆白二号手指摸着下巴思索道。

付仇闻此,心中倒是略轻松些:“这样一来我和Lancer的态度和反抗恰恰能够混淆视听了?”

远坂凛却摇头: “不,教会那边也不是傻瓜,你维护Lancer和其他英灵其实也暴露了你知道其他解决这件事的方法,无论怎么看,圣杯都不再存在利用价值了,对你来说毁灭圣杯也就是能够赞同的事情了。所以我想下次再遇见,就不会好脱身了。”

“说到脱身问题,你不觉得所有人都挤在这个小宅子里很容易被一网打尽么?”露维亚棕色的眼眸不知打着什么主意,看着远坂凛,“我看干脆咱们分成两队分别居住吧?远坂家不是有所谓的城堡么,猴子你就和Lancer他们住到那边分散咱们的实力吧。”

远坂凛一挑纤眉:“哦?那你呢暴发户?确定不去住什么舒适的庄园而要窝在这个小宅子里吗?”她心里是赞成这个提议的,一来,虽然表面上大家都是同仇敌忾,然而内底中在原则方面有很大分歧,保持一定距离也可以使原则不易发生冲突,二来,如果和露维亚住在一起自己就没有消停日子了,三来,陆白的情况并不稳定。

陆白微微皱眉,她不认为此时将这里的人分开是一个明智举动。单是Rider和Archer两人私下里就结下了怨恨,贸然分开只会产生更大误解和猜忌。

陆白心中很不安,似乎在自己发烧的这段昏迷时间里,很多人的态度都变了,如果之前的自己还能够把握每个人的七分心理,如今怕只剩下三分了。

这已经超出了第五次圣杯战争的范围了,所有人在这十年内都经过了历练,现在这样推测下去已经是在玩火了。

黑Archer一直关注着陆白,她的反应自然没有逃过他的眼睛: “我觉得分开的话对于情报交流和作战计划是不方便的。”陆白看向他,微微一笑,“就拿远坂你来说,连手机都没有,根本不好随时联系吧。”

“我······”远坂凛被戳中软肋,脸羞红地扭过头 “哼”了一声。

“没关系的,我有手机,能够随时和小白你们联系。”付仇却也希望能够分开居住,虽然这代表他不能陪在陆白二号身边,他却不知心中有了什么计划。

Lancer决定听从付仇的安排,经过第六次圣杯战争,他已经觉得自己的Master已经不再是那个完全没有主见的毛头小子了。

“那就这样决定如何?我的手机August一会儿就会去办好的。当然,我是不会住在这里,也不会住在日本猴子建造的所谓古堡里,而且为了方便行动,我还是暂时和你们分开的好呦!”露维亚没有等陆白发话,就已经自作主张定下分居的事。

“小白,还有其他事情需要说么?”Archer眼见事情到了有点不可收拾的地步,难得地开口问道,他知道陆白还有事情瞒着其他人,他觉得如果此时要阻止如此分裂局面,陆白需要把那件重要的事说出来。

“没有了,大家可以离开了。”陆白听出Archer话中的弦外之音,但她还是决定按原来的计划。

“那好,付仇你和Lancer跟我走吧。”远坂凛也起身,经过露维亚身边时二人交换了个微妙的眼。

陆白二号没有阻止的意思,Archer也没有动弹。

黑Archer看着陆白发冷的脸色在心中叹息一声,伸手揽住她的肩,和服的柔软质地贴着他长满了厚茧的大手。

忽然地,一只有些苍白的小手搭在了大手上,陆白什么也没说,甚至没有回头,只是想这样依靠一下自己如今的Servant,假装身后的那个人就是她的Archer。她真的有些累了。

黑Archer因为陆白的主动心神一滞,有些欣慰但更多是心疼地抱紧了她。

“正好他们都走了,你们也不是外人了,我就说一下之前没有提过的信息吧。”陆白没有反抗,被黑Archer安抚着,静静说出一直埋藏在心底的秘密。

陆白二号虽然有点惊讶,但在经过了刚刚众人“分道扬镳”的样子后,也理解陆白隐瞒重要信息的用意,坐好聆听下文。

Archer没有看陆白,也没有看黑Archer,只是盯着自己的红茶:“你说吧。”

“就在我之前发烧昏迷的时候,可能是因为意识不稳定,我怀疑我接触到了一些原本无法被察觉的东西。我看到了陆延,Archer,和你记忆里的一样,不过他不是单独出现的,还有另一个陆白和他在一起。”

Archer的脸色更加深了,眉头紧紧锁在一起,他已经意识到了陆白想要说什么: “所以说还存在第三种可能的世界是么?陆白和陆延作为龙凤胎出生。”

黑Archer摇头:“这几率太小了,我都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世界。”

“那样的话······”陆白二号惊惧地双手捂着嘴。

陆白微微点头:“是,几率很小但也不是没可能。但是这样一来我之前关于世界毁灭进程的推论就是错误的了。我原先推断第六次圣杯战争和末日战争只会发生其中一个,如果有一个世界这二者都发生了,就意味着每一个世界在第五次圣杯战争后将会至少经历两次可能毁灭世界的劫难。我不知道之前的战争算不算第一次,但是很明显,不知道什么时候,这里就会再次出现浩劫,我无法推测,也不知道该如何解决。”

话音落下,四人陷入了沉默,谁又能准确估计出未来会发生的事情呢?

 

傍晚的圣堂内送走了最后一波虔诚的信徒和前来参观的游人,油灯内的火苗被刻意地调节到最小,圣像神台笼罩在一片朦胧的金黄,带着些许的暖意和怀旧的厚重感。

神父双手合十,垂挂在念珠下的银质十字架静止着,连最轻微的晃动都没有出现,细薄的嘴唇挪动着发出蚊声般的祷告,似乎哪怕整个圣坛只剩下他一人,都怕自己的声音吵醒沉睡中的神明。

似有一阵风吹过,圣坛最前端的两只蜡烛烛火晃动,神父停止了默念,睁开双眼,将十字架挂回手腕,转过身来,深紫色的长袍甩起。

年轻的面孔,赫然是上午接待过远坂凛的那位神父。

而单膝跪在坛下的二人便是袭击Lancer等人的两名神职者。

“我们试探过了那两名魔术师,其中之一就是莱文罗德那边情报中的火系魔术师,虽然只是简单的交手,她的能力却已经超过了很多正式魔术师,已经具备了销毁圣杯的能力。另一名男性是中国付姓的时空魔术师,他的Servant Lancer看样子也是中国的英灵。”那名嗓音沙哑的神职者最先开口。

年轻神父点了点头: “谢谢你,Klein。那么你对下一步计划的建议呢,Eric?”他问的是那个沉默的,行事如同编程机器人般的神职者。”

“如果是我的话,一定会先解决掉那个女魔术师,毕竟在他们之中,她是除了英灵外唯一有能力破坏圣杯的,无论他们的目的如何,没有了她都无法对咱们构成威胁。只是这样一来,剩下的几个英灵和其他魔术师都会以咱们为目标进行打击。”Eric恭顺地垂眼说道, “Matou神父你已经想出万全之策了不是么,就不要在这里吊我们的胃口了。”

如果此时远坂凛听到了这番对话一定会极度震惊,她怎么也不会想到,面前这位她见过的身上不带有一丝魔术气息的神父,真实身份是冬木御三家: 间桐(玛奇里 Makili)家族在日本的最后一条血脉。

Hoff Matou,本名为Hoff Makili的德裔魔术师,因为Makili的大部分势力转移到了冬木市而在德国仅存的一小股血系,虽然不如日本的Matou家族在魔术界的地位,Makili却更好地保留了原有的魔术根系,Hoff Makili由于家族名声的衰亡而进入教会任职,然而在来到冬木之前,他隶属的部门一直是隐秘不透露的。

就在第五次圣杯战争过后,日本的Matou家族彻底灭亡,Hoff Makili被寄名在间桐脏砚的名下,改为Hoff Matou,来到冬木市成为教会的监督人,以平衡远坂家土地管理的势力。

可以说Hoff是教会和魔术协会共同默认,埋藏在冬木的一颗能够随时制衡远坂凛的棋子。

“古训曰:以利相交,利尽则散;以势相交,势败而倾;以权相交,权失则弃;以情相交,情断则伤。他们这帮人自然也逃不过所谓的贪痴嗔念。”Hoff抬头看着教堂的五彩窗,上面描绘着一个个善恶故事。分明是神的信徒,却反而说着有点佛理意味的话。

“远坂家的小姐在上午见过我,她在寻找埃尔梅罗二世的踪迹,所以说他们的目的应该也是解体大圣杯无疑。而后在我的引导下她大概是前往新都了,去和剩下几个魔术师汇合的可能性很高,但你们两个却没有遇见她,可见她已经察觉到了你们的存在,却并没有援助那两个魔术师。能够放任伙伴在危险中不顾,哪怕有Lancer在,都是远坂凛的一大失策,可见这几个人在她心中并没有那么重要。虽然这帮人表面上目前因为共同目标而在一起合作,实际上根基不稳,很容易就会掀起内讧。与其杀掉那个小魔术师,还不如留着她对付远坂凛,说不定这里面的有些人还能为咱们所用。”Hoff将手背在身后,显出一副与年纪不符的老成模样。

“说起来,我们并没有找到埃尔梅罗二世的踪迹,他似乎在前往柳洞寺的路上就消失了。”Klein说道。

Hoff点点头:“今日就辛苦你们二人了,这边的工作交给我就好,你们回新都好好休整吧,以后在那边的行动还要靠你们的监督了。”他和蔼地笑着,伸手示意两名下属起身。

“远坂凛和其他魔术师就交给我应付,你们要留意任何有关埃尔梅罗二世以及宝石翁的消息,当然,对协会那边的监控也不能放下。”

“是。”Klein与Eric异口同声。

他们两人自进入教会的那一刻就认识了Hoff,相比Hoff出身于没落家族,他们二人则完完全全是由资质平平的第一代普通魔术师凭借着极强的信仰之力一步步进入圣堂教会这唯一能够在魔术界与魔术协会分庭抗礼的机构。

自然,在进入教会后他们也少不了历经磨练,而Hoff的家族虽然没落,他还是运用自己能够到手的资源,在很多次帮助过他们,渐渐地,三人便形成了以Hoff为首的三角上下级机制。

Hoff任命为圣堂教会的冬木管理人,他们两人便从属于新都分部。

而Hoff在各方面展现出的才能,也让二人由衷地敬佩。

若依Hoff引用之言,他们三人的关系将属于没有被说出的最后一种,以心相交。

可以说三人在多年的相处中已经渐渐形成一个整体,以Hoff为首脑,Eric和Klein为左膀右臂,缺一不可。无论Hoff做出何种判断,Eric和Klein都会不遗余力地执行,而Hoff的每一个计划都能够成功,也依靠了他们得力的辅助。

虽然圣堂教会的命令是回收此次大圣杯,但以二人对Hoff的了解,他的目的绝不仅仅是大圣杯,既然来到了冬木市,就有更大的舞台可以实现任何梦想了。



评论
热度(3)

© 酥萌·咖啡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