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食用的咖啡菌,泡在咖啡里酥软酥软味道香醇,用手戳一戳会发出萌萌的“啾啾”声

酥萌·咖啡菌

弓凛、警察和杀手的故事吧?(15)

空荡的房间中,不断回响的唯一声音就是床头柜上手机的震动。
显示灯频闪,躺在床上的女子的脸颊不停变换着苍白的颜色。
终于,她忍不住伸出一只手,粗暴地抓起来,在动作下意识想要把它丢向墙壁前及时醒悟这个打扰了自己安眠的东西是手机而不是闹钟。
真是......
“......这里是远坂......”远坂凛努力不让自己的哈欠声传到电话那边,但困倦的声音还是透露了她此刻的状态。
“抱歉抱歉,打搅了你的睡眠呢,远坂医生!”现场勘查员柳洞一成的声音从话筒中传出,丝毫没有抱歉的意思。
远坂凛坐起身子,纤细的眉毛挑了起来:“没关系,毕竟不像柳洞君那样以工作作为生活乐趣,对我来说,放松才是人生一乐嘛。但我记得我才刚刚放假没过多久嘛…这么早找我有事么?”
“新都大桥发生一起恶性杀人案,虽说你我不是一个分队的,樱今天病了,只好拜托你来接手她的工作,作为前辈你应该是能胜任的对吧?”
柳洞这家伙,是在看不起我吗?
远坂凛握起了拳头,完全没意识到这是对方怕自己推脱而设下的激将法:“哼,尸体检验而已,既然小樱病了我自然会替后辈分担工作的!不用你这个家伙多嘴!”
“啊,那真是太好了,尸体已经运往署里,有劳了。”柳洞一成迅速结束了通话。
远坂凛揉了揉头发,这才完全清醒过来,然后发现自己似乎又揽了一个麻烦摊子,昨天才刚刚在Archer那边放了放,早知道没什么进展还不如前几天好好休息呢。
虽然后悔不已,她还是迅速准备好,前往警署的实验室。
-----------------------------------
看到尸体的瞬间,远坂凛明白为什么柳洞一成会说这是恶性事件了,这具尸体上的伤口密度简直达到了可怕的程度。
枪伤,利器的划伤、刺伤,还有各种贯穿伤,除了从生理特征上还能辨认出这是位女性外,连脸上都被翻出的肉屑搞得面目全非。
容貌本就是女性最在意的东西,此时看着这具尸体,远坂凛感觉到了凶手对此女子的深深恨意。
凶手会是女性么?
这样不同的伤口,是被多种武器伤致的,凶手是很多人吗?
虽然深入调查是探员们的工作,远坂凛还是忍不住猜想。
若真是这样一大群人在新都大桥上围攻一名女子,应该会比较瞩目吧,毕竟那里是交通要道,就算是深夜,也有来往运输船从下面的水面经过,一两个人还好,一群人......
“.....啊啊,你就不能抽出点时间和我吃个午饭吗?”忽然,实验室外传来一阵嘈杂,远坂凛辨认出那是间桐慎二的声音,听起来又在骚扰警署里的女警了吧,“...我说啊,你不过是新人,跟着我,这些杂物我会让别人帮你摆平.....”
“让开,你挡路了。”回答男子的谄媚声的是一个冰冷的声音。
远坂凛抬起头,这个声音似乎有点耳熟。
就在她想起这声音主人身份时,那人已经推门而入。
一身工作正装的Bunniet西装外套下露出酒红色的衬衣,果然是偏爱这个颜色吗?
远坂凛咬了咬嘴唇,Archer在昏迷中曾经把自己认作是她。
“Bunniet Warren,我是新派来的实习犯罪侧写师,很高兴见到你,远坂前辈。”Bunniet客气地说道,掩饰着她已经和远坂凛相识的事实。
“对对,远坂,她和你一样,也是时钟塔的毕业生呢!”间桐慎二在一旁插嘴,媚笑着看着两个女子。
“慎二!”远坂凛摘掉口罩,露出一个优雅的笑容。
“是?”
一把还滴着血的解剖刀在间桐慎二眼前晃了晃:“我是不是早就说过除了尸体之外,在我工作时不做好消毒工作的家伙就不要进来呢?你站在这里是等着我下一个解剖你吗?!”美丽的女子瞬间化为红色恶魔。
间桐慎二后退几步咽了咽口水:“可是Bunniet......”
“我是来根据尸体进行侧写的。”Bunniet晃了晃她已经戴好的消毒手套的手。
“可恶....什么时候?!”间桐慎二还想说什么,但远坂凛脸色一凶把他吓跑了。
实验室里只剩下两个女人安静地站在一具尸体前,一旁的计算机还在飞速比对着DNA样本。
“你......”
“我是来做侧写的。”Bunniet打断远坂凛,眼神上下扫描着尸体,“还真惨。”
肯定不止这样。远坂凛感觉自己在森林小屋中时的恶寒再度爬上了脊背,现在依然无处可逃:“还有呢?”
Bunniet终于把目光移开了尸体,她嘴角轻轻上挑,伸手从自己的衣袋里摸出什么放在了实验台上。
是一个小小的塑胶瓶,实验室中再普通不过的样本采集器。虽然瓶子本身没有标明任何记号,在看到里面的深红时,远坂凛的心瞬间皱缩起来。
那是Archer的血样。
“远坂凛,你到底想对Archer做什么?!”Bunniet从她的表情中读出了自己想要的答案,厉声质问道,“在这个警署里,每一次数据分析都会被记录在案,就算不会有人闲着没事做比对所有数据,但当之前没有匹配上的记录被二次查询找到匹配物时会发出报告,这你知道吗?!”
远坂凛真的不知道,她一向对电器苦手,这简单的采样后连接电脑比对也是学了很久才学会的。
“对不起,我真的不知道,但......之前的案子里,凶手已经锁定,Archer的血样无关紧要......”
“那起案子和Zero有联系,你也是因此才找到他的不是么?”Bunniet打断她的话,“Archer此前没有在案记录,你找到的唯一匹配结果是血亲相似度,而那个人却是卫宫切嗣。这个只要联系一下匹配记录就都能被查到。远坂凛,既然我能够查到这些,那么其他人也可以。”
“其他人?”远坂凛不明白Bunniet的意思。
女子愣了愣,然后抱起了手臂:“看来还是我多心了呢,你是什么都不知道就胡乱搅进这个局里调查起来了。”
“我才不是什么也不知道呢!Archer他其实!”远坂凛不知道自己发现的秘密该不该此时说出口。
Bunniet替她完成了这句话:“你是说,Archer他其实是卫宫士郎这件事对吧?”
远坂凛手中的解剖刀掉落在了台子上。
果然,这个Bunniet知道很多。

评论
热度(10)

© 酥萌·咖啡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