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食用的咖啡菌,泡在咖啡里酥软酥软味道香醇,用手戳一戳会发出萌萌的“啾啾”声

酥萌·咖啡菌

弓凛、人形师(1)


四个月前。
“远坂,我给你带了学校的功课来!”美缀绫子用备用钥匙打开工房的门,把鞋子脱在玄关处,走进木制的回廊。
“嗯,食材也都买了吧?我一会儿给你做饭。”远坂凛没有回头去看,只是一门心思放在面前比自己还要高的一块被黑色记号笔画上大大小小粗细不一的线条的白色石头上。
那是一块巨大的汉白玉,虽然不是什么名贵的石种,成色也算不上顶级,但如此庞大完整的一块石料还是价值不菲。这是远坂时臣留在工房地下室里的,留给远坂凛的遗物之一,两个月前被她心血来潮搬了上来。
美缀绫子把东西放在了厨房,也走进了工房中的工作室。
“决定了吗?现在就要用它完成那个作品?”美缀绫子问道。
美缀绫子不仅是和远坂凛年纪相仿的同学和朋友,更是她的陪护。美缀家和远坂家一直交好,在远坂时臣和远坂葵相继去世后,绫子就开始经常造访远坂凛的家,同样,远坂凛也被美缀家热情欢迎着。
其实就两人的性格来说,远坂凛根本不需要这样一个陪护。虽然当初只有十岁,远坂凛却能够旁听代理人言峰绮礼处理远坂家遗留的法律和财政事务,最后自己也开始着手处理。而美缀绫子如不是因为穿着裙子,头发还不算特别短,大大咧咧的性格很容易被人当成是远坂凛的小男朋友。
美缀绫子的存在不过是维持着远坂凛这个存在还能保存一些在她们这个年龄应该拥有的心情和行为罢了。
“嗯,决定了。”远坂凛说着,伸手触摸那块石头。
作为一个雕塑师,夙愿必然是将自己的作品赋予最高的认可,使它们拥有生命。每一个雕塑师或多或少都会向着造命师这个目标努力着,但这并没有有限制雕塑师尝试这一飞跃的时间和经验。只有高超的技艺,投入的情感,以及最重要的生命石,拥有这三个条件的任何一个雕塑师都有机会成为造命师。
生命石,没有人知道它们的起源,只知道这些石头中蕴含着神秘的力量,可以将模拟生命形体的容器肉体化,赋予它们灵魂。
据说,第一个造命师来自西方,他是个人偶师,用生命石蔷薇圣母的七个碎片制造出了七个拥有灵魂的人偶,他也是世界上第一位已知的人形师。
但这些都是传说,远坂凛只见过一个人形师,那就是自己的父亲远坂时臣。
“咦····看上去是个男人的样子啊!”美缀绫子一秒换上一脸坏笑,从后边把双手搭在了远坂凛的肩上,“是我一个不小心,都没察觉到我家凛也开始春心荡漾了呢?”
“胡、胡说!”远坂凛的头一甩,双马尾轻轻拍在美缀绫子的脸上,使她躲闪开来,“不过是因为如果雕成女性,就用不着这么高的石头,感觉太浪费了罢了。再说,那些雕塑大部分不都是裸体的么?!这样的话如果真的可以实现那个,衣服就可以更换······”
“啊啦啦?我可没有提什么裸体不裸体的事哦!”美缀绫子猫一样又扑了回去,伸手揉着远坂凛的脸,“竟然还是个裸体的男人啊!谁啊谁啊?”
远坂凛的脸涨红得都要爆炸了:“我要叫他Archer。”
“Archer?”美缀绫子收起笑容,她隐隐觉得这个名字有点耳熟,让她有那么一丝不安,然后她忽然想起来了,在她小时候来远坂家玩的时候,也看到过远坂时臣在工房中忙碌的模样,远坂葵笑着告诉她,那个人形雕塑的名字叫Archer,“啊!这个名字是······”
“嗯。”远坂凛点了点头。
Archer这个名字曾经是远坂时臣成为人形师的作品,也是近些年来合法人形中登峰造极的那一个。他拥有极为俊美的外表,还有无与伦比的气质和能力,让人都认为远坂时臣所创造的不是以人为原型的人形,而是神!
于是吉尔伽美什,一个传说中半人半神的人类古老王的名字也被赋予了那个人形。
但这个人形也直接导致了远坂时臣的死亡。
“没错,这是父亲的人形的名字。”远坂凛咬了咬自己的嘴唇,“其实父亲一开始并没有像其他人想的那样想要创造神,他只是希望能够创造出一个像传说中射下太阳拯救人类的那个英雄的人形。更何况,那家伙的所作所为也不被称为神。父亲失败了,不过我一定会完成他的这个心愿,我的Archer只会是人,但他会是个英雄。”
美缀绫子呆呆看着远坂凛,虽然她知道在面前这个少女身上发生的一切,她所背负的一切,都不是普通人能够理解的,但她还是再一次被她的决心所折服:“如果是你的话肯定没问题啊,因为你从没输过呢,就算是田径也能和我平手·····不过呢?”
“嗯?”远坂凛转头发现美缀绫子再一次露出坏笑。
“或许我马上就能欣赏到远坂小姐的第一次失败那样奇迹时刻了呢!缺了两周的课,下周的期中考试你无论如何也不会再是第一名了吧?”
“哼,你想多了!”远坂凛放下记号笔,拉着美缀绫子去厨房准备晚餐了。

评论
热度(25)

© 酥萌·咖啡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