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食用的咖啡菌,泡在咖啡里酥软酥软味道香醇,用手戳一戳会发出萌萌的“啾啾”声

酥萌·咖啡菌

弓凛、看不见的爱人(7)

“打到Berserker么······”卫宫士郎放在腿上的手握紧了拳又松开。

Archer只是在电话中说了这么一个要求,但卫宫家的二人再清楚不过,Berserker消失的同时,远坂凛的死期也就到了。

今天早上间桐樱并没有来,想必已经是被间桐脏砚作为一个筹码控制起来了。

留给他们的时间不多了。

Saber为卫宫士郎又添了一杯茶:“间桐脏砚这个人我并没有直接接触过,只是作为间桐家第四次圣杯战争的幕后我有过一点了解,可以说他的目的不过是拿到圣杯延续自己的生命,为此可以不择手段,但如果有办法,也可以以此为条件与他合作。”

“那样的人,Saber你真的认为他会真心帮助咱们救远坂吗?”

“间桐脏砚不会,但Berserker说不定······”Saber迟疑了下,“Archer不是说了吗,虽然是黑化英灵,Berserker在一开始被召唤的时候还是以Archer的阶职,那么如今狂化有可能只是因为受到了间桐家控制的影响。如果有机会让他恢复理智······”

“Saber。”卫宫士郎却打断了对方,“就算没有受到黑化影响,现在挟持远坂的那个家伙,也是Archer,你真的觉得在得知前因后果后,Berserker不会做出和Archer一样的选择吗?”

“士郎,换成你,你会对凛下手吗?”

卫宫士郎摇摇头:“不,无论凛也好,其他人也好,我都要······”他的拳头再度握紧了,拯救所有人,虽然一直是这样想的,但做起来太难了,而这个Berserker,“无论发生什么,卫宫士郎是不会对远坂凛下手的,去和Berserker谈判吧,就算到时候他想要杀掉我也无妨,这一次我也能把他从沼泽里拉出来。”

 

接听来自卫宫家电话的人是间桐慎二,声音听起来唯唯诺诺,似乎是在害怕什么,不过当听到是卫宫士郎打来的电话,有种找到了依靠的感觉:“咦·····拜访······爷爷的话······”

随后电话那边传来一个嘶哑的声音,到底说了什么卫宫士郎并没有听清楚。

“好,爷爷同意了。”间桐慎二说完电话就挂断了。

 

间桐脏砚坐在沙发上的样子真的像一个早已风化的孤寡老人,仅剩一条同样枯节突起的手杖支撑着身体保持挺直,然而那黝黑的眼眶中一直闪烁着的红色贪婪精光让人瞬间警惕面前之人绝对没有外表上看起来那么羸弱。

间桐慎二瑟缩在房间角落的轮椅上,樱就站在他身后,面无表情,让卫宫士郎更为担心她的情况。

“真是感谢你们在这等情况下还能想着来探望拙孙,如你们所见,虽然还是一样庸碌,可能现在更颓废些了,但无论如何小命保住了。”这通发言当真不是一个爷爷能够对孙子说出来的,只见间桐慎二的脸色越加苍白,Saber忽然能够理解为什么他在圣杯之战后的性格会忽然大变了,不仅是死里逃生,家里还有这么个冷酷的长辈,时刻活在恐惧之中。

“行了,樱你带着慎二下去吧。”间桐脏砚一摆手,间桐樱顺从地推着哥哥离开了会客厅。

待二人离开,间桐脏砚也就开门见山了:“卫宫家的二位到我这里有何贵干?大家彼此身份都知道了,也就无需隐瞒了吧?”

“间桐先生,既然已经掌握了Berserker,想必也就对远坂家的境况十分了解了吧。”卫宫士郎开口道,“虽然圣杯战争结束,圣杯残余的魔力已经足够支持小圣杯的再度形成,加上远坂家优越灵脉的辅助,现在几乎已经是万事俱备,只是既然是不规范的圣杯,召唤英灵本来也是违规的,就算协会没有插手,抑制力已经发动了。”

听到“抑制力”三个字,间桐脏砚的身子坐直了点,似乎对这块十分有兴趣:“哦?”

“已经有守护者现世了,而且远坂现在就在他的掌控下。”卫宫士郎没有隐瞒这一点,何况间桐脏砚很可能通过之前Berserker的战斗已经发觉这一点。

“这与我有何干系?”欲擒故纵,间桐脏砚抛出这个疑问,其实就是在等卫宫士郎开出合适的条件。

“我知道,间桐先生的兴趣无非就是圣杯,眼下虽然远坂为圣杯载体,但Berserker归根到底还是她召唤的Servant,本源也是与小圣杯相邻的。既然没有足够数量的英灵现世,圣杯也就没有足够魔力成长,虽然远坂自身能够控制魔性,我担心,Berserker丧失理智后的行动将完全为圣杯而觅食,到最后整个冬木的市民都会成为祭祀的贡品。”

“不过是些普通人,为追求圣杯降临而失去性命,也不算大的牺牲。”间桐脏砚的话让卫宫士郎的拳头攥紧了,不过Saber伸手捏了下他的手臂,他还是继续与之交谈下去。

“冬木市作为灵脉重地,忽然出现大规模使徒伤人事件必然会引起各方面注意,到时候您要应对的就不仅仅是守护者了。而且,守护者之所以还没有杀死远坂就是为了保持Berserker不至于失控造成伤亡,可一旦Berserker失控,守护者很可能会杀死远坂凛维持抑制力平衡,这样Berserker自身就会与圣杯同化,接下来,若是您无法找到合适的容器让圣杯依附,不仅会被反噬,也会沦为世界的敌人。间桐家的情况,我想间桐脏砚先生您刚刚自己也说了,不过是还能留住性命没有太大用途的魔术师后代罢了。”

“那你想要我怎么做?”

“远坂已经被圣杯侵蚀一年却始终保持理智,能够压制住魔力,我想就算是小圣杯降临以她的资质也可以控制住局面。就现在情况来讲,我们只希望能够保住远坂的性命,只要您帮我们从守护者手中救出远坂,守护者和Berserker的魔力汇聚就足可以让圣杯降临了。”

“哦?听起来的确是个不错的计划,只是,我记得卫宫家一向是以消灭圣杯为己任,怎么现在反而来帮我这个糟老头子得到圣杯?我可是担心有人过河拆桥啊。”

“卫宫切嗣也好,士郎也罢,前两次销毁圣杯不过是因为降临失败,伪圣杯根本无法实现理想,只能带给世界灾难罢了,但我相信如果是凛的话,这次可以成功。只要你并不用圣杯毁灭世界,我们还有抑制力也不会与你为敌。”这一次开口的是Saber,间桐脏砚的眼睛转向了她,可以说,这番话的确让他心动了。

“Berserker死亡,魔力的确会回归小圣杯,可是守护者,你们要如何把守护者的魔力也收集起来呢?”

“如果一般的守护者,肯定是不行的。Berserker和这次的守护者都是上一次战争时远坂的Servant,从根源上讲,这三者原本就是联系到一起的,恐怕抑制力派遣他来也是基于这个缘由,三者的魔力都有共通,任何一方都能汇聚另外两者的魔力。”

间桐脏砚的嘴角微微咧开:“哦····这还真的是,相当有意思啊,有意思······那么,卫宫家的小子,我就暂且同意你的计划吧。”


评论
热度(28)

© 酥萌·咖啡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