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食用的咖啡菌,泡在咖啡里酥软酥软味道香醇,用手戳一戳会发出萌萌的“啾啾”声

酥萌·咖啡菌

弓凛、外道(10)

这一章是用来交代一下间桐脏砚和柳洞寺组的动向,没有弓凛情节

虫子警告!!!严重虫子警告!!!

食虫预警!可能引起不适,请自行准备读物零食,或者选择跳过这一章。

总之这一章之后看门大爷就不再是看门大爷就是了。

------------------------------------------------------------

夜晚的树林中总会传来一些窸窸窣窣的声音,佐佐木小次郎已经习惯了。明明是战争时期,夜晚的柳洞寺周围看上去总是格外平静。

所以风声,动物窜过的声音总是会被放大出来。

说来寺庙就应该是这种景象,只不过一成不变的景色时不时还会感到寂寞啊。

佐佐木小次郎坐在了石阶上,手指轻轻抚摸着自己的长剑。你会不会也感觉腻烦了?从锻造完成之日所能感受到的事物也就是身为主人的自己和那些树叶飞燕而已。

前几天还有那个把自己和它召唤出来的魔女没事来山门查岗,说真的,自己也离不开着一亩三分地,她不过是找个借口来发泄发泄自己的焦躁罢了。

也是个寂寞的人,佐佐木小次郎是这样认为的,所以在突然感受到了温暖后也不敢将它紧紧握在手中,只是小心地看着,偶尔伸出手指,就怕那火光忽然熄灭了。

虽然肋骨被折断还是挺疼的,血的味道也尝起来不怎么舒服,但还能告诉自己活着是什么感觉的。

若是一点乐趣都没有了,自己顶着这样一个冒名身份存在这里又有何意义。

那魔女的计划是就这样盘踞在柳洞寺等着人主动上门,这倒也好,能够在这里守着与那些真正的强者战斗,自己也不虚此行了。

来自虚无,归于虚无,但还是想要寻求一点存在的意义,这大概就是人吧。

佐佐木小次郎希望这时能有一壶酒供他啜饮。

身后的柳洞寺忽然产生魔力的强烈波动,男人一愣,起身看向寺内,但没有看到什么异常。

大概是使用魔法攻击其他阵营被对方发现反击了吧。佐佐木小次郎不是很在意,他的范围只有山门而已,只要没有人经过山门进入寺内,自己也不算失职,身后出什么事,就算他有心也无力帮忙。

那个魔女的主人倒是个不错的家伙,希望他没什么事才好。

窸窸窣窣的声音又出现了,这一次距离近了很多,也清晰了不少,佐佐木小次郎判断出这是很多只脚同时在地面上移动的结果,他们数目众多却整齐划一,听上去并不是普通的虫兽族群。

再加上刚刚的魔力波动,所以这是有敌人靠近了吗?

佐佐木小次郎忽然兴奋起来,手腕轻轻一抖,云袖几乎微不可微的摆动后那柄不同寻常长度的长剑便出鞘握于手中。

“阁下是来寺庙叨扰的吗?不妨现身报上名帖,在下佐佐木小次郎,是这山门的看守。”男人的声音也如清风霁月。

没有人声回应,而那窸窣的脚步声也在他报上姓名后静止下来。

“看来阁下并不是坦诚相见之人,那也无妨,只是在下的职责便是要守卫着山门,若想从此处经过还请现身与在下一战。”佐佐木小次郎再次朗声道,他的目光已经锁定在了自己左前方石阶中央平台的阴影之处。

再一次的等待无果,佐佐木小次郎也不拖沓,直接提剑冲向那片黑影。

原来那些黑影不仅仅是古树投下的影子,也是一片黑压压的虫群,刚刚的那些脚步声就是它们发出的。

是虫使吗?

一剑刺下也只是刺中了来不及躲闪的那一只,其他的虫立刻如洪水般涌出,扑上来,顺着剑向男人爬来。佐佐木小次郎轻声一笑,只是身形一晃,那些虫便好像被风吹散一样纷纷从剑上掉落,还没等触及地面便化为粉屑。这一呼吸之间,其实男子已经使出了多重剑诀,那些死掉的虫子就是被剑刃斩落的。

佐佐木小次郎却感觉背后一凉,逃生的本能使得他及时错过身,一只巨大软体虫本是向着他的后背冲来的,当即挥刀斩去,其他的虫竟像是疯了一样纷纷冲到他的剑下,自杀般压住他的武器。

“你就是主体么?”就算是虫子,黑压压一片全部的重量也无法忽视,佐佐木小次郎只得先从虫群之中脱身,但同时也明白虫群的数量庞大,想要结束战斗只有杀掉这一只脑虫。

为什么目标会是自己?

佐佐木小次郎的心中充满疑惑,在看到脑虫后他大概明白到这名虫使的肉身一定是在之前的战斗中被毁灭了,脑虫大概是要占据自己的身体,可是作为英灵,他的肉体也只是暂时的。

间桐脏砚当然自己也明白占据Assassin的身体不能让自己得到长生不死,但至少短时间内他能够作为人形活动,并且这个身体还具有超于寻常人类的素质。

在刚刚间桐邸的战斗中,本来被Archer打散的虫身体并不会对他造成本质伤害,只是后来那个英灵的子弹居然能够造成间桐樱身体内部的损害,自己的本体虫不得不脱离了她的肉体,这也就算了,藏起来等他们的战斗过去自己还可以重新塑造身体,可是后来的爆炸魔力高热直接毁掉了宅邸地下室的其他虫,目前能够驱使的虫实在是有限,只能战斗却无法维持一个新的身体。

虫形态能够使用的攻击方式也十分有限,目前只能指挥虫群来围攻那个Assassin,把他赶到自己可以偷袭的范围内。可惜被识破了。

“Caster,魔术师可不是我能够应付得来的对象,你那边如果没事的话,最好还是出来支援下,否则之后出什么事情可就不在我的控制范围内了。”佐佐木小次郎在明白对方是自己并不擅长的战斗对象后果断高声说道。

自然,身为武士,逃避战斗有违战斗之道,不过明知战势之中处于劣势还要强制再战,那就是愚蠢了,更何况,佐佐木小次郎现在有了自己的愿望。

之前感受到了一股格外清澈的魔力降临到了这个战场,若是能与拥有如此气息的英雄一战,倒也不枉他来这一趟了。

回应佐佐木小次郎的话语,柳洞寺山门上空出现了空间扭曲,紫色的魔女从中现身,俯瞰着下方的Assassin和他四周的虫。

虽然被罩帽挡住了看不到女人的表情,但她肯定是露出了相当嫌恶的神情:“现代魔术师已经堕落到这种地步了么?这样的东西,说是魔术都已经是侮辱了。”说罢,展开了自己的长袍,长袍内部本身的刺绣就是古代的魔法铭文,不需要任何神言,直接发动了带有高密度魔力的轰击。

其实只需要攻击那些带有魔力的虫就罢了,但作为自己的庭院,不希望看到任何脏眼睛的东西出现,本着这样的心情,Caster的目标是全部虫子,只是不到一分钟,就只剩下燃烧的虫尸了。

“切,你这魔女,连我也一起打。”佐佐木小次郎从树上跳下。刚刚Caster的进攻才没有善解人意地避开他,继续待在里面肯定会被牵连进去。

听到“魔女”二字,本就心情不好的Caster就更加想要惩罚一下这只不听话的看门狗了,不过他这次也是尽职了,如果强行应战魔术师,一旦失手被对方突袭,刚刚受了伤的她也会觉得棘手,宗一郎大人也会有危险。思索着该如何进行奖惩,Caster在那些虫尸中发现了有趣的东西。

“怎么这么挑剔,明明是自己敌不过向人求助,到头来你还是这个态度。”Caster说着,到底还是不想用手碰到那东西,便使用魔术把那个肥硕的虫子尸体从地上弄了起来。

“这是什么?”佐佐木小次郎看到Caster似乎很有兴趣地打量着那只虫子问。

“算是那个不入流魔术师的尸体吧,虽然已经死透了,上边居然还残存了魔术刻印,哼,把那些刻印压缩到这么小的空间内,还算是有点看头。”

佐佐木小次郎对魔术没有什么了解,但能让Caster感兴趣大概是有点看头吧,不过在他眼里就只是虫子的尸体罢了,看起来也没有什么事情了,他不想留在这让Caster有机会折腾他,于是想先灵体化。

“等下。”Caster忽然叫住了他。

“啊?你还·······!”转身说话的空隙,Caster忽然催动魔术将那只虫子的尸体直接塞进了佐佐木小次郎的嘴里,甚至不给他反抗的机会,直到迫使那一大团软乎乎的玩意进入他的食道,无法呕吐出来为止。

佐佐木小次郎此时的表情可以说是相当精彩,惊愕,恶心,愤怒,屈辱,他不明白自己又怎么惹了这个女人不快,居然用这种方式折磨自己:“咳咳咳·····”被一下子塞进去那么多东西已经很不舒服了,居然还是一只生前是魔术师的丑陋恶心的虫子尸体,一派文雅的武士此时却在捂着嘴干呕,但能吐出来的也只有一些唾液。

Caster毫不掩饰看到这幅场景的愉快:“别露出这种表情,这一次不是惩罚,我都说了这是魔术刻印,能够吃掉这东西也算是你走运了。”

“咳,这种运气你还是自己留着吧,你这个魔女!”

这次Caster没有理会佐佐木小次郎的言语挑衅,分外开心地回了寺内,虽然刚刚失手没能抢到小圣杯,还被Archer打伤,但这也算是意外收获了,两个Archer加上小圣杯,这一场圣杯战争若想赢到最后就必须增加赌注。获胜的,必须是自己与宗一郎大人。


评论(4)
热度(17)

© 酥萌·咖啡菌 | Powered by LOFTER